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军环保时尚 STT技术或将在世嘉中普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 11:06  新浪汽车综合

  12月11号,在深圳清洁能源车展上展出了一台装备有STT(Stop - Start)微型混合动力系统的世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车。据东风雪铁龙内部人士透露,更加注重科技节能环保或将成为世嘉未来的发展方向。

  STT(Stop - Start)是欧洲研发的一种新型的节能环保系统,其主要作用是能够使汽车在遇红灯或短暂停车时,自动停止/启动发动机运转,有效降低车辆的碳排放,降低油耗

  随着12月7日哥本哈根气候大会的召开,温室气体减排问题已成为全球热切关注的话题,从中国近期展现出的积极姿态来看,国内汽车行业以节能环保为核心的未来发展方向更加明确,而STT(Stop - Start)技术必将在国内未来汽车行业被广泛采用。

  倡导节能环保 科技创享生活

  博世集团董事、亚太区业务负责人孔陆德博士评价说:“启动/停止系统是一项有助于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的创新技术。”在石油日益紧张的今天,每滴汽油都很珍贵。于是在遇到红灯或者堵车时,是应该停车灭火,还是让发动机继续运转就成了困扰司机的问题。而STT(Stop - Start)系统的应用,将彻底解决汽车在临时停止状况下的燃油消耗问题,此项技术的使用将使一辆普通轿车每年节省10%~15%的燃料,同时有效解决尾气排放。

  这种新型的发动机控制系统,可以在汽车遇到红灯或堵车时自动关闭发动机,但当驾驶员松开刹车板或脚踩油门后,发动机便又会自行启动。正是在这一停一走的时间里,有效降低了车辆油耗和二氧化碳的排放。但由于此项技术的研发及采购成本问题,目前在国内尚未被大规模采用。

  倡导绿色理念 世嘉立身先行

  欧洲标致雪铁龙集团早在2004年便宣布自己掌握了这项技术,并将STT(Stop - Start)装置配备在一些车型上。标致雪铁龙中国区新闻负责人董苏华则告诉,目前在法国市场上,这一系统也仅用于一些新款的小型车上,在大型车上并没有装配。同时他还表示,在中国市场的推广,必须考虑消费者购车成本增加的问题。

  而如今在欧洲市场,这一系统已作为消费者选购车辆时‘菜单’选择中的一项,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装,而随着各种法规的严格,STT(Stop - Start)技术未来也可能成为车辆的标配。据了解,宝马已将节能起停功能系统应用于宝马1系、3系和5系的4缸和6缸轿车,目前中国市场尚未引入 。

  然而在全球倡导节能减排的社会背景下,东风雪铁龙紧跟着国际最先进汽车理念的精神,同步引入欧洲先进的节能环保技术,积极投入STT(Stop - Start)技术的研发。如果能够率先将STT(Stop - Start)技术加装至世嘉车型,无论从用户的便捷及舒适,还是从节能和环保的角度考虑,STT(Stop - Start)技术势必将对中国的汽车行业在技术层面有着重要的引领性意义。而世嘉作为一款时尚的中级车,它将赶超甚至超越高级别车型,成为环保时尚的领军车型。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世嘉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