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横跨20万元分水岭 C5将引发“鲶鱼效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 09:19  新浪汽车综合

  在消费者的购买决策中,价格所占的权重不言而喻。纵观国内主流B级车的定价,我们发现2.0L以上排量车型的售价在20-30万之间,而2.0L或以下排量车型的价格则集中在20万以内,“20万”成为众多品牌2.0L上下排量车型的定价分水岭。而在广州车展上正式公布价格的东风雪铁龙C5却打破了这一固有的分界线,凭借2.3L 车型19.99万~22.69万的官方售价大胆横跨约定俗成的20万分水岭。东风雪铁龙C5这一举措,将使得B级车市再起波澜,引发一轮中高级车市的“鲶鱼效应”。

  东风雪铁龙C5 2.3L排量共设尊雅型、尊雅导航版和尊贵型三款车型,接下来我们就对这三款车型逐一进行分析,共同探究C5 2.3L的定价门道。

车型 销售价格(元)
2.3L尊贵型自动 22.69万
2.3L尊雅型自动导航版 21.19万
2.3L尊雅型自动 19.99万

  尊雅型:下探赢得市场

  首当其冲的是跨越“20万”分水岭的东风雪铁龙C5 2.3L尊雅型,售价19.99万元。由于C5 2.3L车型均搭载了雪铁龙全新一代2.3L全铝高效发动机,并采用VTCS可变相位气门正时系统,最大功率可达到126kW、最大扭矩为230Nm,其升功率可达到甚至超过2.4L、2.5L发动机。因此,东风雪铁龙C5 2.3L尊雅型的综合实力与雅阁2.4LX型、新天籁2.5L XL领先版不相上下,然而雅阁2.4LX型指导价为21.98万元,高出C5 1.99万,新天籁2.5L XL领先版22.48万元,更高出整整2.49万。

  尊雅导航版:更多价值享受

  与尊雅型相比,2.3L尊雅导航版除了拥有雪铁龙独有的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航空风格8向电动可调节座椅、博世最新版本ESP 8.1版电子稳定系统、双区自动恒温空调、感应式雨刷及电动天窗等豪华车上才拥有的高端配置外,还增加了采用7英寸彩色高精度显示屏的GPS智能导航系统,并采用音频和视频双重输入接口,影音娱乐功能更出色,为用户提供了更多使用价值和尊贵享受。

  尊贵型:高档彰显贵气

  售价22.69万元的C5 2.3L尊贵型与尊雅导航版相比,配置更为高端。不但拥有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智能倒车辅助系统、4向随动转向HID双氙气大灯等科技装备,而且增加了前大灯自动清洗装置、后风窗遮阳帘、驾驶座迎宾功能、后座VIP功能等一系列人性化舒适配置。

  虽然C5 2.3L尊贵型比凯美瑞240E精英版高1000元,但在性能上,最大功率126kW和配备Tip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C5 2.3L尊贵型显然要胜过最大功率123kW和配备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凯美瑞240E精英版。同时,与新天籁2.5L XV尊雅版25.98万元的售价相比,3.29万元的价差也使C5 2.3L尊贵型整体综合竞争力更为突出。

  可见,东风雪铁龙C5打破定势,定价横跨所谓的20万分水岭,看似违背了既有的定价规则,实则是通过极具竞争力的定价为用户提供了最大的价值享受。东风雪铁龙C5 2.3L三款车型的产品性能卓越,配以19.99万~22.69万的官方售价,将引发B级车市新一轮市场格局变化的到来。

(编辑:叶开)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雪铁龙C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