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地头等舱--三亚试驾东风雪铁龙C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 09:21  重庆商报
东风雪铁龙C5
东风雪铁龙C5

  12月的三亚依然热浪袭人,好在这次试驾的是东风雪铁龙C5 (配置 图库 口碑) ,躲进它有着2815mm超长轴距的宽大空间,吹着凉凉的空调,听着优美的音乐,窗外的炎热与喧嚣立刻置身另一个世界。

  坐进车内,一种高级感扑面而来。没有什么异味的车内空间、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带着浓厚航空风格的中控仪表台、全自动双区恒温空调……尤其是座椅,具有很强的包裹性和支撑性,由于采用了航空舱座椅制造所用的法式双缝线打孔工艺,透气性也很好,加上便捷的8向电动调节功能,乘坐起来非常舒适,没有陷进一艘大船里的无力感。和以往的雪铁龙车型一样,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需要熟悉一番才能灵活使用,我惊喜地发现C5的喇叭没有像以往那样设置在正下方而是设置在方向盘的左右两边,使用起来更方便,旗帜型的外后视镜轮廊变方,视野更加开阔,看来雪铁龙为中国用户改变了很多。不过喇叭的声音略显单薄,同时发现USB的接口被设置在了前排中央扶手里,个人感觉这个细节有些浪费储物空间。

  我试驾的是3.0L顶配的C5。点火,轻踩油门,这个大家伙就在V6发动机的驱动下轻松上了路。我们的试驾路线全长70.4公里,将穿越繁华热闹的三亚中心城区,美丽的亚龙湾、三亚湾、大东海成为必经之路。这个季节正是三亚的旅游旺季,公路上大巴车、大货车来来往往,摩托车、行人也穿梭其中,路况非常复杂。前行了大约10公里,前方一辆小轿车突然转到右侧车道,我这才发现公路上赫然躺着一只“牺牲”的猫咪,其状之惨令人不忍心就这么碾压过去,刹车已经来不及了,我猛一打方向盘,C5一个闪转,嗖地跳到了右边车道,又一个腾挪,呼一下回归左边快车道,整个动作干净利落,一气呵成。长出了一口气后,我不由得在心中暗自佩服C5配备的博世最新版本ESP8.1版电子稳定系统,以及ABS、EBD、TCS、BA等一大堆高科技的装备。同行的试驾助理自豪地告诉我,C5还有“自动亮行”功能,在过隧道等黑暗的地方,将自动开启大灯。

  换驾之后,我坐到了后排,1.65米的个子即使伸直一双长腿依然感觉腿部空间非常舒适。在副驾座椅的后面还有“前后调节”功能,轻轻一按,副驾座椅就自动前伸后退,超级实用。我和同伴突然发现C5的智能导航系统竟然是3D的,地图上的路线不仅色彩鲜艳,图上的景物也很“仿真”,房屋是火柴盒,商场是手提包,超市是手推车,特别有趣。

  新任驾驶员汪哥看来对我的“温柔驾驶”隐忍已久,只听他说了一句:“坐好了,姑娘们,准备起飞!”在我和同伴的尖叫声中,发动机发出低沉有力的吼声,瞬间竟有一种失重感传来,很快C5的速度就上了180公里/小时,车内几乎没有什么感觉,只看见窗外的大海、椰林呼呼地向后飞驰……躺在航空风格的座椅上,恍忽间觉得自己好像正坐在飞机的头等舱里,脚上是2万英尺的高空,机舱内的我悠然自得地翻看我的小说……C5的5IS多维超静音系统确实出色,车内几乎听不见噪音,只有美妙的音乐从9喇叭Hi-Fi高保真音响中静静地流泻,伴随我们度过这段愉快的旅程。

  记者 刘英三亚报道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雪铁龙C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