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地航空舱--试驾东风雪铁龙C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 02:58  长江商报

  大气优雅浑然一体

  虽然记者不是第一见到C5这款车,但每次与之接触时,都由衷地佩服法国人的超凡想象力。如今,他们的天赋再一次通过东风雪铁龙C5 (配置 图库 口碑) 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C5在全球化的设计环境中,全身浑然一体的大气尊贵、优雅动感的商务风格,使之成为轿车美学的典范。

  仔细品味,C5的前脸造型具有很强的冲击感,锐利的双人字LOGO与散热器格栅融为一体,与“鹰眼式”前大灯完美融合,看上去更加饱满有力。而车身的侧腰线硬朗强劲,大气又张力十足,让整体侧面显得动感和流畅。

  与当前不少个性张扬的车型相比,C5的尾部设计则要含蓄得多,后部的双翼形后尾灯拉宽了尾部的视觉感受,整个尾部犹如一只匍匐的猎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蓄势待发。

  除了整体具有大气的商务气质外,C5在车身的细节设计之处更是独具匠心,巧妙地融合了消费者的喜好和审美情趣。

  舒适的航空座驾

  内饰风格上,擅长扩散性思维的法国人,绝不会放弃展示这一“特长”的机会,因此,C5内饰的设计风格也是一大亮点。

  坐进驾驶室,首先展现在眼前的是一气呵成的仪表板,同时还与中间七英寸超大数字屏幕智能导航系统巧妙地融为一体。方向盘下,源自航空仪表设计的航空式数字组合仪表,与不断变化的数据信息,形成极富科技感和品质感。

  试驾中,留给记者印象最深的除了一体式的多功能方向盘、高科技配置以及“3+X”安全堡垒外,另外就是座椅。将身体置于其中,除了非常舒适,而且恰到好处地将身体包裹其中,不仅提高了舒适度,同时还增加了安全感。据工作人员介绍:“座椅的设计灵感来自于航空公务舱座椅。”有了“航空座椅”,空间上自然不能太小,而2815mm的超大轴距正是空间上的最大保证,前后排座椅通过合理的布置利用,每一个乘员都能有充足的空间,再加上实用贴心的储物空间及宽大的行李厢,让人感受到了空间的最大化。

  迅捷的城市精灵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既然是陆地航空座驾,那么动力性能自然是不可小觑。通过了解,C5共有2.0L、2.3L和3.0L三款汽油发动机,我们先试驾的是一款3.0排量的车型,这款目前以进口方式到国内的发动机表现相当优越,特别是瞬间提速及每小时160公里以上所表现出的持久力让人叹服,不仅让我们沿途超越了不少车友,而且还在规定时间内提前跑完了试驾全程。

  体验完这款顶配车型之后,转头我们将目标锁定在了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全新2.3排量的车型上。试驾途中,这款铝合金高性能发动机并没有让人失望,瞬间爆发力也毫不逊色,最大输出扭矩可达230N·m。同时,2.3排量车型操控起来更加灵活且反应灵敏,特别是在城市道路中。

  另据工作人员介绍,该发动机在国内已完成将近350万公里的道路试验,精心的调校更加适合中国的道路、气候特性。

  值得一提的是,与这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Tiptronic智能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精准、流畅。特别是在复杂的坡道、弯道上,其车辆动力与行驶稳定还能实现完美结合。

  本报记者 张伟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雪铁龙C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