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归主流CITROEN--试驾东风雪铁龙C5(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 09:27  金羊网-新快报
东风雪铁龙C5
东风雪铁龙C5

  笔者一向认为,这个世界上,除了德国(包括供应美系品牌)和日本,最有汽车实力国家就是法国了。但毕竟浪漫不能当饭吃,在中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之后,东风雪铁龙的市场份额却逐渐缩小,傲慢的法兰西的汽车巨头们也终于明白这个道理。从之前的“凯旋 (配置 图库 口碑) ”到现在C5的中国命名就可看出,终于回归到产品的实质与主流方向,而无需太多花哨。当然,作为C5———也是很有纪念意义的,它是法系车中引进国产的第一款中高级(B级)车。

东风雪铁龙C5
东风雪铁龙C5

  主实实在在的C5,绝对的B级车

  记得在2006年,“凯旋”隆重下线,我在当时一看轴距便知不是正规B级车的样子,而且价格还要往20万元走,实在是令人捏了把汗。在其后的大连试驾中,作为代表新快报的记者,本人也不断问及这个问题,要知道如今的中国消费者只会对国际同级的车型感兴趣,对“中国版”的“特殊照顾”一向是不感冒的,就如一汽丰田威驰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惨淡一样。事实证明,要不是凯旋的定位错误耽误了起码3年时间,雪铁龙C5 (配置 图库 口碑) 早点引进的话……

东风雪铁龙C5
东风雪铁龙C5

  从去年开始,雪铁龙明显加快了中国市场的节奏。先是在上海建立设计中心,之后世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两厢和三厢的接连推出并有良好的销量成长。东风雪铁龙似乎找回了自信,而目前的C5也是一部实实在在的中高级别的法系车,它既是雪铁龙进军中型车———这块利润丰厚的细分市场的敲门砖,也是检验东风雪铁龙能否顺利投产更高级别车的试金石。就目前的价格感到合理,前景看好。

 
轮毂                                           后视镜

  主特立独行变得更加主流的法系设计

  如果说上一代C5的造型还有些前卫或者特立独行的话,那么眼前的第二代C5显然更加主流了,在外形上C5真的是一款漂亮的汽车,前脸很有视觉冲击力,别致的线条刻画出独具雪铁龙风格的造型。一如最新的雪铁龙车系,锐利的双人字LOGO与散热器格栅融为一体,厂家成为鹰眼式的头灯设计,与整车配衬得很协调。

 
尾灯                                            后备厢

  C5给人的第一感觉像一辆大号的三厢世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无论是车尾的比例,还是尾灯造型的处理,都有异曲同工的感觉。不过由于C5的长度已经达到4.8米,轴距超过2.8米,所以线条更舒展。而且个人感觉C5不像雪铁龙旗下的其他车型那么法国,而是更具备世界车的气质。

  所以用C5来竞争国内中型车市场,一点都不吃亏,无论尺寸还是气质,都符合这个级别国内消费者的需求。国产C5的外观和基本尺寸与欧洲版相同,本土化的重点更多地集中在内饰和动力配置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雪铁龙C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