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本田在京召开品牌研讨会 众专家谈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 13:33  新浪汽车
领导嘉宾合影
领导嘉宾合影

  新浪汽车讯 2009年12月14日下午,由中国汽车报社、汽车族杂志社联合主办,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协办,中国汽车报社品牌部承办的东风本田品牌战略研讨会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

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
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

  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顾翔华、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中国市场学会营销专家委员会秘书长薛旭,以及来自各高等院校的知名学者和传媒业界的资深人士出席了会议并发表演讲。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付于武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付于武

  据悉,经过6年的积淀,东风本田已经从创业期步入新的发展期。并在2009年广州车展上发布了企业品牌口号“信念 突破 远界”。凭借“小市场大份额”的理念,东风本田把旗下仅有的两款产品做到了风生水起。

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文杰
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文杰

  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文杰在会上表示,虽然目前国内车市已经达到产销千万辆规模,东风本田还是要顶住总量的诱惑,明确后来者的定位,在未来发展方面既“求同”又“存异”,特别是要“求异”。在具体执行层面就是要坚持先行战略,保持对市场的前瞻性,以精取胜。

  在会上,专家们总结了东风本田的成功经验,付于武表示,东风本田之所以成功要归功于该公司能够耐得住寂寞来做减法,把每款车都做到极致;同时重视汽车的残值价值,保护消费者的利益。顾翔华表示,东风本田的成功关键是做到了两个坚持,坚持公司的既定战略与价值观,坚持按经济规律办事。

  徐长明表示,东风本田过去几年取得辉煌的业绩,基本上是靠这两款车型,一个是CR-V,一个是思域,所以本田的车各个都是精品,都是标杆产品,标杆产品是什么含义?买SUV的都要以它为参考。所以东风本田这几年的产品战略,小市场、大份额的方针,包括紧凑型的产销体制,对该公司过去几年的成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薛旭则从品牌战略公关的角度阐述了价值特征对于产品的重要性,比如捷达已经在消费者心中树立起耐用、皮实、性能好等非常清晰的品牌形象,而这种品牌口碑影响力,从学术角度上讲,就是价值特征品牌营销。薛旭指出,东风本田应进一步宣传其品牌价值,开发针对性的战略公关,从而使产品深入人心。(文/路宁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