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本田:在小市场博大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 10:27  长江商报

  6年前,从一个困境中的小企业艰难起步,到如今汽车行业羡慕的企业,东风本田以其特立独行的方式搏击车市,即以“不从众”的信念使自己的产品在“小市场中取得大份额”的不错业绩。

  第50万辆思铂睿下线

  据了解,东风本田成立于2003年7月16日,从改组、改造在困境中挣扎的万通汽车起步,而且当时是个“四无”公司:无轿车生产目录,无汽车销售资格,无销售网络,无造车经验。而且直到思域下线的前一天才拿到“准生证”。

  如今,这家“年轻”的汽车企业,即使在产品阵营不多的情况下,仍然快速发展成为一个生产规模达24万辆,年销量20多万辆的汽车生产企业。而且在今年8月19日还实现了第50万辆车暨首台思铂睿成功下线。

  目标:年销量20万辆

  经过6年的积淀,东风本田已经从创业期步入新的发展期。就在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上,东风本田发布了“信念、突破、远界”的企业品牌理念,这意味着东风本田已经逐步从产品营销、宣传策略的层面逐步转向企业品牌战略的更高境界。

  据了解,在成立初连续三年实现产销增幅超过100%以后,近两年又实施独有的“紧凑型产销联动体制”,使企业在去年的全球金融危机中仍逆势而上,两次调高销量目标,在行业内独树一帜。今年,前10个月已经斩获168649台的销量业绩,并对年销量20万台的目标志在必得。

  欲做世界一流企业

  艰难起步、后来居上,东风本田仅用六年时间迅速成长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汽车企业。

  而且在将来,企业仍将继承两大母品牌的DNA,以“不从众”地“尊重事物的本来规律”继续前进,努力成为社会期待存在的企业。

  本报记者 张伟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