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归主流CITROEN--试驾东风雪铁龙C5(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 09:27  金羊网-新快报
东风雪铁龙C5内饰
东风雪铁龙C5内饰

  主座椅舒适,方向盘直径稍微偏大

  内饰方面,2.0舒适型仅提供“驼绒色”一种内饰方案,上黑下浅的颜色搭配看上去也很舒服,能够适合家庭和商务的双重需求。2.3尊贵型和3.0旗舰型还拥有全黑的内饰配色。2.3尊贵型、3.0旗舰型拥有后排B柱出风口、后排副驾驶座椅位置调节按钮。

  但中控台的功能划分和按键布局相当保守,门内储物格、杯架等储物细节也有提升空间。方向盘中央固定不动的设计,使设计师可以造出更有针对性保护能力的气囊。但无可避免地,方向盘的直径就稍微偏大,并且按键过于集中,要熟练使用也要花上一阵子时间。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C5的座椅,由波音公司特别设计的航空座椅非常贴合乘客的身体,腰部和肩部都有良好的支撑,即使是在赛道上驾驶,C5也完全能应对。

 
变速器                                           方向盘上控制按钮

  主2.3L发动机专为中国市场准备

  因为欧洲版C5的主要动力配置有两台发动机,2.0L 4缸和3.0L V6发动机,但这两种排量显然与国内2.4L左右的主流中型车相差太大,所以雪铁龙为中国市场准备了一台新发动机。国产C5的这台代号为EW12的2.3L直列四缸发动机是以C8 (配置 图库 口碑) 等车型的装备的2.2L发动机为基础、专为中国市场研发改进而来的,最大功率126Kw/5875rpm,最大扭矩230Nm/4150rpm。厂家技术人员表示,这款发动机随后还可能被投放到其他市场上。

  还有一个亮点莫过于这款6前速的自动变速箱了。它使国产的雪铁龙车型终于脱离了4前速自动变速箱的怪圈。这款由日本爱信提供的变速箱,无论在反应速度还是智能学习驾驶习惯方面都很不错。

 
仪表盘                                                    驾驶席

  主升挡过程平顺,悬挂韧性十足

  当变速箱开始适应你的驾驶之后,普通状态下的升挡过程非常平顺,基本上感觉不到顿挫感。在响应方面,C5的6AT对于降挡的执行还是比较敏感的,尤其是市区低速行驶时,只要对油门踏板施加的力度稍大,变速箱就会积极降挡,随之而来的除了转速的提升以外,还有较为直接的顿挫感,反复的轻微加油、收油动作会让这一点会更加明显。

  C5底盘表现不同于迈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那种德国式的直爽,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设定赋予了更多的舒适特性,在扎实的前提下,悬挂表现得韧性十足,对于震动的过滤比较到位,再得益于车身整体的隔音降噪措施和舒适的真皮座椅,驾乘舒适感得以体现。

  除了本次试驾的2.3L排量,国产C5还提供2.0L直四和3.0L V6两款发动机。其中,2.0L引擎搭配5MT和4AT,对于这套动力传动配置我们已经非常熟悉,国产307 (配置 图库 口碑) 、C4世嘉、凯旋早已装备,虽然在性能尤其是变速箱匹配上并无亮点,但技术成熟、养护成本相对较低。

  主2.3L+6AT是国内最主流的配置

  不难看出,2.0L和3.0L都会是一个“小众”范围,最大的区间必然是2.3L+6AT的配置。实际驾驶,发现低扭拖动C5 1.6吨的身躯很轻松,中高转动力输出线性。当然如果和一些主打运动型的中高级车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主要是发动机的输出动力和车身自重有关。不过这款2.3L发动机和它的2.0L兄弟一样,对油品的要求不高,平时使用93号汽油就可以。

  C5 2.3L尊贵型参数

  长/宽/高(mm) 4805/1860/1458 

  轴距(mm) 2815 

  前/后轮距(mm) 1584/1551 

  油箱容积(L) 70 

  发动机 直列四缸/16气门发动机,VTCS可变相位气门正时系统

  排量(L) 2.3

  最大功率(kw/rpm) 126/5875

  最大扭矩(N·m/rpm) 230/4150

  变速箱 Tiptronic 智能6速手自一体

  悬挂系统 前:麦克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减震韧性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制动系统 前通风盘式/后实心盘式,ESP电子稳定系统 

  转向系统 液压助力转向 

  轮胎规格 225/55 R17 铝合金轮辋 

  【其它声音】

  C5是雪铁龙的“最值得骄傲的车型”,也是雪铁龙全新B级车平台的代表作,两年前进口的雪铁龙豪华轿车C6也出自该平台。在第一时间将这款车投产在中国,也是雪铁龙进入中国17年来首次引进的B级车,可以看出雪铁龙对于中国市场的诚意以及征战中高级车市场的决心。

  C5的外形延续了雪铁龙家族的风格,不过这款车并不像雪铁龙在国内其他产品那样“特别”,看起来个性锋芒相对收敛。不知这样是不是为了迎合国内B级车消费者的口味,因为雪铁龙在中国再输不起。

  尺寸而言,C5比其他竞争对手都要大,更加显得“财大气粗”,不过,因为设计的原因,车内空间反倒不是特别突出。17.69万~29.89万元的价格区间,还是给大家带来了一些惊喜,因为品牌在中国较为弱势,雪铁龙低调地给自己定了一个价。2.3L的三款自动挡车型售价都在19.99万~22.69万元之间,2.0L自动挡的价格也只有18.69万元———这个价格可以说是非常实在的。即使面对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迈腾这样强劲的竞争对手,C5有一定价格优势,而且它还有超越对手的优质底盘技术,为它加分。(徐嘉丽)

  ■总结

  从配置上分析,试驾的C5 2.3尊贵型肯定会是一个走量的销售型号,除了没有倒车影像、无匙启动、前排真皮座椅通风等功能以外,其他该有的都有了,结合22.69万元的实在价格,可以说综合竞争力还是很不错的。

  ■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