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访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中高级平台总工程师卢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 17:08  新浪汽车综合
访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中高级平台总工程师卢晓

图为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中高级平台总工程师卢晓先生

  提问:从外观设计角度来说,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借助国家对汽车车身、颜色和装饰这方面政策放宽的机遇,通过汽车局部彩绘或者举办汽车彩绘的比赛来提升企业产品的品牌以及市场份额,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甚至有一些厂商已经开始量产汽车彩绘车,我想问一下上海通用如何看待消费着的个性化需求,你认为是不是趋势,上海通用有没有一个明年的计划。这有一个报道,本周最拉风的人是上海通用公司总经理丁磊,你如何看待这种个性化的需求呢?

  卢晓:首先你提的这些问题更偏重于市场的一些东西,原来上海通用做过很多这些彩绘车型,我们一直做这个工作。当然在新君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上面目前也在做这方面的工作,考虑将来新的需求以后也会作相应的产品改进,考虑这些市场的新的需求,我们也在做这方面工作。当然在目前身上看到,将来也会更多的看到这方面的东西,我们也愿意进入到这方面的市场。

  提问:你说做了一些工作。

  卢晓:这些彩绘对于厂家来说需要做设计,并不是随便做一些图样,需要做一些设计开发工作,还是按照标准流程来完成所有的生产,包括一些产品开发日常工作,全套工作完成以后才可以把产品放到市场,而不是随便找一个东西或者找一个人做这样一些彩绘工作,不会是这样的过程。

  提问:准备量产吗?

  卢晓:这让市场来决定,我毕竟最终是做产品开发的,他们认为这个产品成熟了,会根据他们需要,市场的实际作相应的投资。

  提问:预期在什么时间。

  卢晓:这个我不清楚,对于我来说是新君威、新君越所有开发商做全球设计。

  提问:你说通过彩绘满足消费者个性需求,这是不是也是上海通用的趋势。

  嘉宾1:这个问题我帮你联系市场部人来回答。

  提问:前一段中央电视台报上海通用4S店维修的问题,这块你了解吗?

  卢晓:这块东西没有注意到,对于我来说更关注这个产品上或者质量上,跟开发有关的我会关注。

  提问:大家都知道新君威是泛亚打造的产品,在整个设计上在欧化基础上更加多了一些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我想请你介绍一下在你眼里这款车哪些是欧化设计,哪些是切合中国消费者的一些改进?

  卢晓:新君威这个产品还是通用集成所有全球资源,当然也是吸收各个区域的优势联合打造的产品,你说这个产品哪些是欧化,哪些是美化,哪些是中国化的,其实很难严格区分出来。从中国市场角度里面有很多元素是完全采纳了我们一些设计师和工程师包括市场的一些要求。比如说底盘,大家都认可欧洲的底盘,确实是符合我们整个产品,包括其他欧洲产品的个性化的需求,动力操控是符合我们的个性化产品。但是在内装整个要求跟其他区域有一些区分,跟美国市场和欧洲市场有区分,泛亚是占据非常大的主导,在一些舒适型方面,包括底盘,一些调教方面还是按照中国市场的要求,客户的习惯做了相应的调整,更适合中国客户的组合,这些方面都是按照上海通用的想法来做一些东西。我想这一块,可以看到还是全球产品,按照各个区域最终来把这个产品怎么按照当地客户最终需求来投入到这个市场。

  提问:我觉得今年上海通用或者说通用这块有一些问题,但是上海通用却感觉到有之前更飞速的发展,像新君威一下子推出来受消费者喜欢的车型,包括内饰和外观的设计非常动感和漂亮,明年的凯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可能会上新车款,会根据中国市场的车型设计方面有什么更切合中国消费者喜欢的发展趋势呢?

  卢晓:这一点从别克将来新产品推出,可能很多东西目前不是特别多,但是从已经所投放到市场上包括概念车,特别是别克未来这一款概念车传递了别克产品的全新的设计走向,别克未来从具体的量产产品现在看到新君威,新君越,可以看到我们产品走向全新的理念,量产上要把概念上的东西落实到实车上面,这些产品在04、05年规划君威、君越很早就规划了,只不过我们产品投放跟母公司所受到的问题,凑到一起给你们感觉我们好象一个有一些问题,一个在市场上那么火爆,其实是我们的产品规划对我们产品开发,我们在四、五年前就埋下伏笔,我们按照我们的技术路线来走,到这个时点来投放市场满足客户的需求。这四、五年来整个君威也是按照所有开发流程来走,包括泛亚设计师很早派驻到欧宝,派驻到美国也好,参与到所有全球化过程中去,把别克未来,以及设计上所追求的东西输入到设计当中去,然后把这些东西最终倾注到产品当中。

  提问:设计的时候泛亚这块是否比以前投入更大或者说占的位置更重呢?

  卢晓:我们参与的话层次跟以前是完全不同的,君威、君越对我们来说,我们是在这个平台,这个架构开始在形成以后我们同步参与到早期的开发过程中去,而不是像以前你老的君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或者其他产品我们是后来参与这当中去,现在全球平台的产品按照全球开发的第一个节点就同步参与进去了,这个层面是完全不同的。也就是说以前可能这个产品开发到60-70%,产品基本上冻结了可能想要做这些改进,其实那时候已经不行了。现在来说这种产品从四、五年前产品在做计划的阶段,我们就开始考虑,我们需要泛亚工程人参与整个里面去,这是最大区别。

  提问:接下来泛亚也会像这样参与到以后所有车型里面吗?泛亚的层次提高了跟GM一个层次上的设计吗?

  卢晓:这也是泛亚一直在做的。

  提问:你们在产品开发当中各自所占的比例大概,有没有各是50%还是你们占六他们占四,有没有这样比例说法。

  卢晓:你是指泛亚跟GM?

  提问:对。

  卢晓:对我们来说是两条腿走路,全球产品和本土的产品我们都一起在往前走,对于我们开发来说是两个最重要的支持,也就是说一个是全球的舞台,另外我们也有自己的平台。

  提问:国内设计赛欧 (配置 图库 口碑) 能不能借助在别的平台上卖到国外去。

  卢晓:这要最终看到双方母子公司和市场需求,时机成熟这些所有产品都是对所有人开放的。

  提问:就是说目前还没有这样的计划是吗?

  卢晓:嗯。泛亚作为工程中心设计是造型这块,包括工程这块全过程的参与整个开发。所有的产品其实双方的技术人员是一起来开发。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