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坛动静》第2期:聊酒驾侃油价 评普力马(6)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 14:57  新浪汽车

  主持人怡静:聊什么由你决定,《一周车闻》我们将回顾这一周内汽车行业里的大事件,同样四条新闻一会出现一个调查,将由你来决定我们最后这10分钟聊什么。有请导播放出以下四则新闻调查,同时放一下我们新闻回顾的专题短片。

  主持人怡静:以上是我们的一周车闻,四条新闻,在看到网友调查之前,我先问一下咱们几个可能觉得最重要、最想聊的是什么?比如说我挺想聊欧宝,因为刚去完欧洲,看到欧宝满大街都是,当时第一个反映就是想为什么要卖,这是我觉得挺疑惑的。看到它不卖了我还觉得挺欣慰的,因为我觉得欧宝还是很有市场的。你们两个觉得哪个是最想聊的,或者一句话点评你们最想聊的,因为一会你们可能没有机会说你们想说的话了。

  小强:也是欧宝吧,但我想说的是为什么刚开始说卖后来又不卖了?

  主持人怡静:你觉得还是卖了吧,你能说话算数吗?

  小强:我就觉得,这里面到底把谁圈进去了,刚开始说卖,有人跟上来然后不卖了,到底这个动作当中的含义?

  崔珺:这个实际上是把麦格纳给扔里头了。

  小强:好像是把谁给扔进去了。

  主持人怡静:这样好像北汽当时被踢出去,还是早一步解脱了。

  小强:对,感觉这个坑挖了以后有谁跳进去了。

  崔珺:欧宝这个车型我本身很感兴趣,因为去欧洲的话,欧宝是欧洲最大众的车型了,家庭用车了。欧宝其实对我们来讲,现在中国卖的也有,我们也能看到。我觉得通用不卖欧宝最重要的原因是欧宝开始赚钱了,而且欧宝是通用在欧洲非常重要的一个品牌了,如果它要把欧宝也甩出去的话,可能新通用未来在欧洲市场就会面临大面积的萎缩,这是很重要的原因。

  主持人怡静:但是我们三个最想聊的这个,是大家最不关心的,大家说你爱卖不卖。我原来以为比如说新长安集团是一个很重要的行业事件,非常大型的并购案件。但是游客4124说了,那些重组什么的和老百姓没有关系,我们关心的就是油价。事实上是啊,从调查上58%的网友支持我们接下来剩下的几分钟时间聊油价。来两位,怎么说啊,已经上了7块钱了,我就想问一点这个涨的真的是有迹可寻,有据可依的吗?

  小强:有。就是说国际油价涨了它就上涨了。但是我们两个刚才沟通了一下,国际油价跌的时候为什么不跌呢。

  主持人怡静:我们来回顾一下9月2日汽、柴油价格每吨涨300,9月30日汽、柴油价格每吨各降190,11月10日每吨提高480,不能说没有降,只过不能是降的少涨的多而已,合理吗?

  崔珺:这个怎么说呢,毕竟已经通过发改委的批准,已经发出通知了,涨是肯定的。但是我觉得大家关心油价一个是和自己切身相关,因为油价涨了我开车要费钱了,成本上升了,是不是出租车也要涨、公共交通也要涨啊,这是大家关心的一个问题。还有一个大家关心的问题,就是说涨没有问题,涨有理由,你给我们一个理由,可以涨。但是如果真正降的时候,你降不降,或者说你有没有降到位?

  主持人怡静:对,降和涨的比例我们不知道。比如说这次汽油涨价其实大家早就预料到了,甚至10月底大家就说,按照机制该上涨了。但是还是业内人士说涨这么多没有想到,多和少的比例到底有没有人能够真的很公开、很透明的告诉我们?

  小强:上期车坛新闻也说到了,发改委表示,还有石油产业内部表示,说业内一致认同应该上涨。什么叫业内认同?就好象我们三个在这录节目,我们一致认同我们下一期节目工作量应该是一万一期,我们三个同意举手,老百姓同意吗?什么叫业内一致认同,这个好像听上去不太讲理。

  主持人怡静:我做一个调查,油价上涨到什么价位会直接影响你购车?目前投票的数据比我想的要惨一点,我当时以为现在好歹是7块钱每升了,大家心理价位好歹8块、9块,10块钱以上你就杀我吧,就不买车了。结果不是,我们的朋友们已经到极限了,60%的人认为7元每升就直接影响他购车,20%的人认为10元以上就不买车了,这是广大网友的意见。不知道两位,两位已经有车了,基本上油耗能影响你不使用车吗?会到这个程度吗?

  小强:我可以参那个讨论,就是几块钱以上我们就卖车了,我觉得7块钱已经差不多了,快卖了,我觉得这个特别好。我觉得大家要是坚守这个底线,就是7块钱已经影响我们买车了,这样国家发改委也好包括汽车产业也好,才会想会不会因为石油杠杆价格调整,影响中国今年1到10月份那么好的汽车销量,所以不能再肆意的涨下去了,如果大家还说8块、9块,可能还有空间。

  崔珺:我们大家不要单看中国油价是7块、是8块,很简单我们对比一下。我们可以跟欧洲对比一下,欧洲的油价是含税,大概是1点多欧元一升,合人民币大概是12到13块钱一升,现在中国油价是7元一升,而且是93号油。大家可以算一下欧洲人平均工资收入是3000欧元,这么一算的话,这个油价在中国给老百姓带来的压力非常大。我看到一条消息,说发改委做了一个调查,就是油价增长到7元以后,调整到最大幅度之后,并没有对物价水平造成影响,我就很奇怪这个调查从哪来的,因为油价涨的最直接的运输行业成本要上升,航空业成本要上升。

  主持人怡静:我觉得很简单,我打车都要多交一块钱的燃油税了,不可能对我生活没有影响。但是一来是时间关系,二来是油价说实话像我们上期说的,涨不涨咱说了不算,但是只希望下次涨的时候告诉我们理由,跌时候告诉我们比例是不是合适。

  小强:我是希望国际油价涨的时候,然后出来涨价,好我们要涨价了,跌的时候也有人出来说一句,我们要降价了,或者说我们降到位,不要说跌的时候就没声音,一到涨的时候就说我们该涨价了。

  主持人怡静:这期节目基本上时间关系就要到这里了。为什么呢?马上就会有翼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上市的直播,在我们新浪汽车首页会有链接,同时我们下一期《车坛动静》的新车酷评将会点评这款车。希望大家在结束今天节目之后,会继续到新浪汽车首页关注我们翼神的上市直播。我们将会在一个很好玩的图片当中结束今天的节目,像上次一样,这次好玩的是卡车也疯狂。下期节目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书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