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坛动静》首期:“钓鱼执法”钓出了什么(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 18:39  新浪汽车

  主持人怡静:同时还要安全驾驶,如果说开光了就不安全驾驶了不行,比如家里供一个佛不出去工作也不可能,到最后实际路上还要好好开车,安全带要系上。以上消息是七日八卦,网友朋友可以在新浪汽车论坛和西陆汽车论坛可以看到,下面阶段是大家都很期待的,看一下片花。

  新车酷评,所谓的酷评得客观,犀利,简短,这款车刚刚上市,奥迪Q5,我们看一下对车的评价和一些数据。

  【短片】

  10月29日奥迪Q5正式上市。此次上市的Q5包括3.2L和2.0L两种排量共四款车型,价格区间为57.7-67.8万。另外,一汽-大众奥迪同时宣布,国产的奥迪Q5 2.0 TFSI quattro的四款不同配置车型将于明年初正式投放市场,价格区间为37-53万元。

  新浪汽车口碑调查显示,奥迪Q5的车型综合评价74分,2000人次表示强烈关注,304人次表示持币待购,348人次表示不考虑这款车。新车上市调查显示,网友认为奥迪Q5最突出的优势是外形设计,占45.3%,认为奥迪市场前景乐观的占多数,比例为43 %。

图为奥迪Q5
图为奥迪Q5

  主持人怡静:我觉得最后一个镜头特别好,奥迪车灯都是我最爱它的地方,所以也是跟网上调查一下,奥迪的很多车型,Q5的外形设计是最吸引人的,这款车最大的优势,两位说一下,你认为的奥迪Q5最大的优点,或者是缺点。

  南辰:先说优势,国产化之后的性价比优势,我们了解到同级别的竞争车型,比如奔驰的GLK,宝马稍小一点的车型,都是离国产还很遥远,它最有可能在成本上占有优势。缺点,因为目前没有进入市场,我们只能从现有奥迪车型推测,但愿不要出现烧机油的问题。

  主持人怡静:提到奥迪的隐忧。

  小强:它的最大优势有一个特别棒的大哥哥,Q7,开车的人士当中,潮流人士当中,Q7是特别“范儿”的车,走在街上呼呼有生气,Q7够不到,可以选择Q5,国产,37万的入门价格。

  主持人怡静:进口的买不起,买国产的Q5,我们是欣赏,这车我们还是买不起,这个版块是每周有一款是车,只是看哪款车关注度最高,都会请大家点评,除了演播室内的嘉宾,还有试车手,我们联线一下。

  先跟网友互动一下,网上说看到路上跑的Q5是公家买的。

  南辰:是Q7吧。

  小强:A6如果买的话,开到朋友家,开单位的车吗,奥迪给我们就是这样的感觉,这不是坏事。

  主持人怡静:奥迪在中国真得发展得很不错,电话已经接通了,霍宏伟,你试的Q5,刚刚两位专家已经评价完了,你说一下。

  霍宏伟:应该说所有的车都是一样的,卖相要好,拥有双离合变速器,奥迪独有的驾驶模式选项,Quattro前轮四驱系统,都是科技含量的展现。舒适性能包括第三代MMI多媒体交互系统,这是驾驶汽车同时享受尊贵身份的一个体现。

  主持人怡静:缺点呢?

  霍宏伟:说缺点多少有一些鸡蛋里挑骨头了,可以说由于新的A4的,Q5多少有一些雷同,有一些审美疲劳,还有内饰的小细节,第三代MMI交互系统液晶屏没有触摸式,有点不太方便,用户使用的过程中需要转拨盘,有可能安全驾驶方面的问题。关于驾驶模式选项有四个,包括自动,舒适,运动和个性化四个选项,如果选其中的一项,需要顺序的选,如果选自动可能会先挑过舒适才到自动有点不太方便,如果是按纽式的会感觉方便一些。对于价格来说可能很多消费者,包括我在内也觉得价格还是偏高的,定价方面应该是最制约的问题。

  主持人怡静:可能很多人会等国产了,谢谢霍宏伟。

  霍宏伟:不客气。

  主持人怡静:果然试过车,很多细节,不方便在哪里,安全隐患在哪里,很多网友说这个节目很好的,我希望听到更多国产车,会的,之后请大家关注,这个版块一周只说一款新车,我们马上进入下面一个环节。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书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