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坛动静》首期:“钓鱼执法”钓出了什么(6)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 18:39  新浪汽车

  主持人怡静:看一下网友的评论,选择一下,作为我,作用南辰,作用小强,都认为是吉利收购沃尔沃会最受关注,不是的,老百姓还是关注购置税的问题,吉利收购沃尔沃,告诉我们直接消息,我们不聊。购置税减半政策到底会怎样,1.6升对今年中国的车市来说,作用太大了,超乎想象来形容。

  南辰:购置税主管部门目前没有明确的表态,汽车业界,包括成员会,协会都有建议性的表态,在论坛等场合,我们分析建议性的表态,像刚才小片里面提到的,有这样几种可能性,我比较赞同的是加大调整结构的作用,就是说到明年车市保内需,拉动内需不是第一位,最大的作用要发挥调结构的作用,这种思路下,结合明年1月1日实行的汽车油耗标识,买新车的时候,新车上要贴油耗高低的标识,结合这个跟购置税,油耗的高低与购置税的高低结合起来是最理想的,实现了一种很精确的导向,向节能消费导向的作用,避免了“一刀切”,如果仅按排量切,实际上有的1.6以下是老旧发动机,并不节能,也享受了政策和节能的方向不符的,应该把油耗和购置税结合考虑。

  主持人怡静:小强呢?不告诉你网友怎么选的了,不怕你被打。

  小强:没有关系,小强不怕打,南辰老师说的用减半政策很有效,以前1.8和2.0哪个是黄金排量,1.6减免了以后就是黄金排量,不讨论了,这就是很有用的,就是通过油耗的标识,我持保留意见,好像是比赛当中竞技项目,打分的,谁告诉我们这个车到底省油不省油。

  主持人怡静:我也有疑虑,这个打分是否公平客观?

  南辰:以前是发改委下属的职能机构,现在移交工信部,汽车协会和相关的机构测试各种工况下的油耗汽车是大批量生产的现代工业品,每个人驾驶汽车的时候产生的油耗是千差万别的,但是作为批量生产的工业品,基本的大概油耗范围是可以测出来的,如果否认真实的油耗是测不出来的,也是对现代的科学手段的否认,这是一个悖论,还是要相信我们的主管部门。但是初期媒体,包括网友,要加强对汽车油耗检测和标识的监督,整个流程处于我们的监督之下,跟西方发达国家,比如日本,新车上都铁好几个标识,一个是尾气排放达到哪级的标识。

  主持人怡静:相关的数据都告诉你。

  南辰:是的,能耗达到什么样的标识,厂家不敢胡乱的说自己的车多么省油。

  主持人怡静:我说个实话。

  小强:咱俩的担心可能一样的。

  主持人怡静:可能不信,我们就怕到最后不相信。

  小强:我觉得还不如用政策直接鼓励买绿色环保的新能源车,或者是柴油车。

  南辰:我们要考虑到新能源车,现在离量产和进入家庭有几年的距离。所以说,汽车工业调结构向来的重点肯定是新能源车,但是未来几年肯定是传统的汽车怎样节能,发挥政策调整结构的作用。

  主持人怡静:南辰老师说的油耗不在投票选择中,肯定是预测当中,虽然也不被我们两个人看好。但是小强你说的柴油和混合动力车是最不被看好的,投票最高的是1.4以下排量全免购置税,这个是大家认为最实际,比如买1.3,1.4,1.6的免一半,1.4的全免,可能是购车消费当中非常实际的发挥作用,反而我们原来认为现行政策延续一年就不错了,我们网友不知足的,8%的支持率,1.4以下全免支持率也高,我们希望我们的建议能够为政策起一点建言献策的作用,至少能够给网友带来好听好玩的评论。

  节目的最后有一个好玩的图片,两辆报废车辆,六个人,组成了一个变形金刚,我们看一下,图片当中结束今天的节目,同时再次感谢我们今天的合作伙伴西陆网。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书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