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坛动静》第2期:聊酒驾侃油价 评普力马(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 14:57  新浪汽车

  主持人怡静:我觉得与其让大家知道这一段时间哪都在查,不如定期、不定期的抽查,让大家时刻保持警惕。但是我个人觉得这个治标不治本,那个时候我们去国外,韩国一些国家,其实预防酒驾更好的方式是,喝酒之后不开车找人开车,但是这个在国内好像不太流行。

  小强:代驾。

  崔珺:代驾

  小强:代驾,这个国内慢慢出现这个新兴的行业了,因为它等于算是一个新的服务项目,得有人愿意去做这个事。我之前跟大家说过,我上个星期去深圳,当时正好是西方的万圣节,酒吧街肯定有很多人开车去喝酒,然后停车场上面一个巨大的牌子写着代驾电话多少,多少公里多少钱很清楚。就说明可能在深圳那个地方这个东西已经形成气侯了,慢慢到了大家的身边的话,可能大家愿意选择这种方式。

  主持人怡静:在北京我很少看到。

  崔珺:北京其实有很多代驾公司。

  主持人怡静:你喝酒喝的比较多,他们老找你。

  崔珺:很多大的饭店就有这项服务,他们有一些合作公司的联系方式。但是我觉得很多人可能一个是不了解代驾公司,一个是不敢找代驾公司。因为比如说,代驾公司送你回家的过程中发生一些交通事故,包括一些钱财方面的丢失,这个责任怎么来划分,可能好多人并不理解。

  主持人怡静:一个是缺乏信任,一个是规章制度可能没有完善。

  崔珺:对,因为它是一个新兴的服务行业,这一块可能是一个空白。

  主持人怡静:我们看一下街头采访,看看大家对这个新兴事物大家的接受程度,在我们的街采当中大家是怎么反馈的?

  主持人怡静:在国外推广的很多,我记得韩国一条酒吧街,所有的车上、地上全是小广告,各种代驾服务的小广告。所以我觉得当你看到这种小广告的时候,难道你出来的时候还得自己坚持开车回家吗?真的不会。而且当时我们在韩国,一个朋友开车,他就真的是把车停路边了,自己到哪里休息一个晚上,再长途驾驶回去,我觉得确实是观念上的一个转变,希望有一天。但是咱们美好的愿望,跟广大网友的投票是不相同的,他们还是认为加大查处力度是最管用的。

  小强:是吗?不是,加大查处力度了,比如说这个司机喝酒了确实不敢开车了,这车怎么办啊?还是得找代驾。我们可以停路边,但是路边也是不可以随便停车的。

  主持人怡静:如果不希望被警车接走,还是自己找代驾。

  崔珺:如果想让喝酒的人不开车必须要有一个解决方法,如果没有好的解决方法的话,可能还会有人继续开。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书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