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坛动静》第2期:聊酒驾侃油价 评普力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 14:57  新浪汽车

《车坛动静》视频专题页

  汽车新闻也可以很有趣!一周车闻、新车酷评、七日八卦,汽车圈里新鲜事,一个都不能少。全新网络视频互动节目《车坛动静》,聊什么由你决定!每周四16:00,新浪汽车直播。

  本周邀请《汽车之友》执行主编崔珺、音乐之声主持人小强,侃侃酒后驾车为何屡禁不止?曝光酒驾司机名单、乘客同罚合理吗?有效吗?连线新浪汽车试车手赵京,酷评刚刚上市的新普力马;聊聊通用为何保留欧宝?油价涨的有没有道理,涨到多少会影响你购车?

  主持人怡静:大家好,这里是车坛动静,由新浪汽车原创出品,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西陆网。同时要欢迎今天演播间的两位嘉宾,我穿的挺凉快,两位都挺热的,演播间里刚才要开冷气被我制止了,不知道两位感受如何。也是老朋友了,先介绍左手边这一位,崔珺,《车主之友》的执行主编。

  崔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崔珺!

  主持人怡静:之前我们在《静看新车》里刚刚见过面,这回《车坛动静》新节目一定要来捧场。另一位更熟了,上期节目也是他,平常我们一周见一次面,现在一周见两次,小强,音乐之声主持人。

  小强:各位咱们新浪网,还有西陆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怡静:两位,咱们《车坛动静》一定要聊的热闹,今天你们至少在衣着上实现了这一点。

  崔珺:内心火热。

  主持人怡静:为不太了解我们节目的网友介绍一下,这个节目的宗旨是聊什么由你决定,但是为了避免我们前期准备太过复杂,所以我们分位两个部分。比如像我们第一个环节七日八卦这个环节,会将投票先期在网上放出,几个话题当中由网友来选择看他们要聊什么,我们先进入第一个板块《七日八卦》。

  之前我们收集到一周内的八卦新闻有这么几条,一个是安徽出了一个建设龙卡交通卡,就是必须上车带卡,不然的话罚钱,这位网友挺生气的,凭什么你非得给我安置一个银行卡啊。另外一个是汽车也山寨了,其实现在我觉得山寨车越来越多了。但是最受关注的,也恰恰会给社会造成最多危害的是酒后驾车。这个成为网友在我们三个八卦里面,选出的最受关注的一条八卦,同时我也觉得这确实是我们最应该聊的一条八卦,究竟有没有办法预防、制止酒后驾车的现象。我们先看一个街采的视频,因为我们为什么聊到这个话题,是我们发现很多行政部门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把车主醉酒驾车的名单公布在网上,不知道这个两位会不会同意?

  小强:我反正不同意。

  主持人怡静:不放你的你也不同意。

  小强:放我的我更不同意了,我没酒驾。关键我觉得这个其实有一点涉及到别人隐私的问题,这个处罚归处罚。说白了咱们想大一点,难道每个在监狱里面坐牢的人你都要把他们的名单放到网上吗,这个就影响他以后的生活了。而且说实话,现有时候在互联网的世界当中网友不是那么的理智,如果说一下子把这个人的名字放上去。

  主持人怡静:不放名字我们都能人肉到。

  小强:对,搞个人肉搜索,这个之后的危害无穷我觉得,我觉得这不是一个理性的方法。

  主持人怡静:你觉得因为侵害隐私,你并不是很赞同?

  小强:对。

  主持人怡静:崔珺你支持吗?

  崔珺:首先这个做法我相信是不得已而为之的,因为酒驾已经整治了很长时间,包括杭州出了很多醉酒驾车撞人的事件,对社会非常恶劣的影响,我觉得政府是屡禁不止,所以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的。但是这个是否像小强说的侵犯了个人隐私,可能需要法律方面的支持。

  主持人怡静:支持还是不支持,赞同还是不赞同?

  崔珺:目前我持赞同的态度。

  主持人怡静:你持赞同的态度?

  崔珺:我持赞同的态度。

  主持人怡静:我的态度是反对,但我反对的原因跟你不一样,我是觉得这个不管用。

  小强:那你的意思应该把他们家银行卡密码啊、帐户都放到网上?

  主持人怡静:我觉得真正醉酒驾车的人可能当时有很多主观、客观的原因,真的放网上能否真正制止他们的下一个行为吗?我们也同步看一下网上的PK,是否赞成公布酒驾者名单,看看大家是否赞成还是反对,反正现在就崔珺一个人赞成。看样子不会在网上看见你的名字。我们看一下视频片断,之前的街头采访,很多朋友表达了同样的担忧或者支持或者反对,我们看一下街头采访。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书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