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坛动静》第2期:聊酒驾侃油价 评普力马(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 14:57  新浪汽车

  主持人怡静:所以我觉得,慢慢的代驾规章制度、诚信制度的建立是最好的解决酒驾方法,加大处罚力度只是一方面,我们也希望长期的、不定期的抽查,让大家能够有这样的警惕性。不要每次到了重大车祸被报道的时候,才出现这样的一些相关的措施。这是这一期的《七日八卦》的环节。毕竟咱们是汽车节目,还是关注新车,我们看下一个环节新车酷评。因为我们之前放了预告了,我刚说网友看的是新车,这位网友就说我是来看普力马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没错,今天我们要聊的这款车是普力马,也许很多人觉得不一定是非常热门的车,可能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它的车型类别,第一辆车你会选择的话会选这样的车型吗?

海马汽车新一代普力马

  小强:我可能不太会。

  崔珺:普力马还是一个小型MPV的概念,作为中国传统的购车习惯来说,第一辆车基本上还是会选择三厢车或者是两厢车。

  主持人怡静:我们也有一个网上调查,看看网友选择第一辆车的时候是会选择三厢车、两厢车、SUV还是MPV?我们看看最后调查的结果,同步也看一下新车长什么样子,请导播放一下新车的视频片断。

  【视频】新一代普力马

  10月29日,海马汽车新一代普力马在北京上市,新普力马包括1.6升和1.8升两种排量共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68万至10.88万。据新浪汽车口碑榜显示,新普力马的口碑总评为76分,8%的网友表示持币待购,47%表示强烈关注,11%的网友表示不考虑这款车。另据新车上市调查显示,空间和油耗是新普力马最受关注的两方面。

  主持人怡静:网友的调查出来了,也出乎我的意料,虽然我知道SUV和MPV非常难会成为大家首选,但是MPV占到了33%的支持率,可能也因为我们今天要说的是这样一款车,但是排名第一的是两厢轿车,证明两厢车在中国真的开始走红了,大家开始接受了。两位来说说普力马吧,刚才我们说到油耗和空间大家最关心,你们两位对这辆车的认知度。

  崔珺:其实对新普力马来讲,其实我觉得价格首先是非常合适的,因为作为一款大空间的小型MPV来说,10万以内的价格区间,我觉得对第一辆车购买还是很有诱惑力的。其实这一款新普力马和之前老款打着马自达标的普力马是一脉相承,因为我们知道马自达从海南马自达撤资之后,海马沿用了马自达之前的一些车型,新普力马也是在之前老普力马的基础之上进行了一些改进。从图片来看,外形和内饰还是做的比较成功的,起码在主观上能够给人形成一种吸引力。

  主持人怡静:我们联线一下新浪汽车的试车手赵京,他开过这款车,应该是细致的体验了一下,我们电话连线他,看看他有什么样的评价?同时我们也看一下新浪汽车口碑关键字,认为这款车省油的占到19%,认为它空间大的占到11%,为什么这样一款车省油会是它的口碑关键字第一个,我有点疑惑?

  小强:大家关注的不是说,觉得它一定省油,而是说这款车这样一个份在这,它到底省油不省油,这是大家特别关注的事情。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书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