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汽车二财季净利下滑65% 上调全年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 08:52  盖世汽车网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日产汽车(Nissan Motor Co。)周三公布,今年7至9月当季的净利润下降了65%,原因在于部分市场需求下降以及日圆走强。

  不过,这个业绩好于预期,这家汽车制造商也预计净亏损额将会下降,全年运营利润将实现盈利,使其成为最新一家上调预期的日本汽车制造商。

  这家按销售额排名日本第三位的汽车制造商公布净利润为255.3亿日圆 (2.81亿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735.5亿日圆,原因是主要市场销售额的下降抵消了在中国市场的强劲增长,以及日圆升值侵蚀了公司在海外获取的收入。

  不过,这个结果好于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搜集的98亿日圆的分析师平均预测值。

  对截至明年3月份的财政年度,日产汽车现在预计净亏损400亿日圆,而此前的预期为亏损1,700亿日圆。日产汽车生产的车型包括Altima轿车、骐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颐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Tiida)微型轿车和将于明年推出的Leaf电动轿车。

  日产汽车也预计运营利润将达到1,200亿日圆,扭转了此前运营亏损1,000亿日圆的预期。

  这一乐观的预期反映了日产汽车在中国的良好表现。预计中国市场最早将在今年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

  由于经销商网络的扩大和较新车型的畅销,日产汽车7至9月季度在主要新兴市场的汽车销量比上年同期增长了28%。全球销量则下滑了6.8%。

  日产汽车将本财年的中国汽车销量预期从原先的57万辆上调到了71.2万辆。

  在截至9月份的季度中,日产汽车的运营利润为832.8亿日圆,比上年同期的1,117亿日圆下降了25%。

  销售额下降26%,从2.522万亿日圆降至1.869万亿日圆。

  日产汽车将本财年的销售额预期从6.95万亿日圆上调到了7万亿日圆,原因是将本财年的全球销量计划从308万辆上调到了330万辆,这主要是由于中国市场的强劲表现。

  日产汽车按照日本会计标准公布收益。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