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汽车提高2009财年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 08:07  第一财经日报

  唐柳杨

  得益于中国市场的增长,日产汽车2009年上半财年成功扭转去年四季度的亏损,并获得90亿日元的税后净利润。

  上周,日产汽车公司发布2009上半财年(今年4月~9月)以及第二财季(今年7月~9月)财务数据。4月至9月,日产全球销量为162.3万辆,比去年下降14.6%,下滑幅度好于预期。公司净收入额为3.3834万亿日元(约合354.3亿美元),比去年下降30.5%。营业利润为949亿日元,下降50.5%,营业利润率则攀升到2.8%。

  上半财年日产汽车税后净利润为90亿日元(约9000万美元),虽然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92.9%,但是比起2008财年24亿美元的亏损,日产汽车已经重新恢复盈利。与此同时,日产汽车上调了2009财年(2009年4月1日~2010年3月31日)全年预期。预计全年销售净额7万亿日元,营业利润1200亿日元,净亏损400亿日元。

  日产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把上半年的业绩归功于中国市场的销量增长和日产恢复计划的有效实施。此外,欧洲和北美政府刺激车市的措施也间接帮助了日产汽车销量提升。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