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Q5突袭豪华SUV阵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 08:42  南方日报

  10月29日,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宣布,奥迪Q5正式投放中国市场,此次上市的奥迪Q5包括3.2L和2.0L两种排量共四款车型,售价由57.7万至67.8万。而国产奥迪Q52.0T的四款车型将于明年初与消费者见面,价格区间为37万至53万。随着Q5的投放,奥迪在华生产的车型已有A6L、A4L与Q5三种车型,一汽大众奥迪销售总经理唐迈表示,奥迪现用A6L、A4L、Q5和进口车型四条腿走路,将使得奥迪的市场领先地位更加稳固。

  国产Q5明年初上市

  此次上市的Q5全为进口车型,包括3.2L和2.0L两种排量共四款。在售价方面,奥迪Q53.2FSIquattro运动款售价为65.8万元,越野款售价为67.8万元;奥迪Q52.0TFSIquattro首发限量版运动款售价为57.7万元,首发限量版越野款售价为63.5万元。

  据了解,今年9月份,随着一汽大众奥迪新工厂的投入使用,Q5就开始进行国产化,但由于产能提升、经销商铺货、服务体系配套等原因,未能与消费者见面。但在发布会上,一汽大众奥迪宣布国产奥迪Q52.0TFSIquattro的四款不同配置车型,将于明年初正式投放市场,价格区间为37万-53万元。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唐迈表示,在国产车型产能尚未形成规模之前,将通过提供首发限量版车型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等国产车型产量逐步提高之后,便不会再提供Q52.0TFSI的进口车型。而其他排量进口车型更多是承担建立品牌以及满足个性化的需求。

  欲借Q5延续中国神话

  目前,在高档中型SUV市场中,有奔驰的GLK,宝马的X3,沃尔沃的xc60等车型,每月销量总和约为1000辆。随着Q5国产化的进入,在低价格的优势下必然会对该市场进行冲击。“我相信在明年奥迪Q5的销量会达到2万辆。”唐迈在接受采访中也表示,奥迪欲借Q5这款产品大幅提升该级别市场的销量。

  此外,随着Q5的国产,奥迪在华生产的高档轿车已有A4L、A6L和Q5,产品线从轿车延伸至SUV。唐迈表示,通过提供第三款国产化车型,将使得奥迪的市场领先地位更加稳固,是实现20万辆道路上非常重要的一款产品。“我们可以拿一个椅子做一个比喻,如果只有一条腿的话,是很不平稳的;如果有两条腿,在这个方向比较稳定,但是在那个方向上就不稳定了。如果有三条腿,腿在中间的话,它也会相应比较稳定,但是我们现在有四条腿,分别是A6L、A4L、Q5和进口车型,所以我们品牌是相当稳定的。”唐迈自信的表示,一汽大众奥迪现在已经拥有非常成功的奥迪A6L与A4L,相信奥迪Q5会取得同样的成功。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郭小戈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