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来制衡奥迪Q5 中型SUV车型点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4日 09:2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奥迪Q5于今日在中国上市,虽然此次上市的是原装进口版的Q5,但是以奥迪的品牌影响力和燃油直喷、Quattro四驱等技术配备,Q5的上市给已经火热的中国SUV市场又浇了一把油。

  奥迪Q5的定位很准确,它所瞄准的是介于城市SUV和全尺寸SUV之间的中型SUV市场。这块市场在中国一直处于少人开垦的状态,它没有城市SUV功能不全和全尺寸SUV尾大不掉的毛病,作为兼顾城市和越野性能的车型中型SUV市场正在崛起。当然Q5也不是在这一细分市场上单打独斗,它的竞争对手有很多,包括沃尔沃最新的CX60、宝马X3、奔驰GLK、凯迪拉克SRX等等。在全尺寸SUV市场受到高油价和经济形势打压的情况下,中级SUV市场暗流汹涌。

  奥迪Q5

  2009年10月29日,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宣布,融合奥迪创新设计和世界顶尖科技的奥迪Q5正式上市。作为一款全方位表现卓越的高档中型SUV,奥迪Q5在欧洲上市后仅一年,就一举超越了所有竞争对手,成为全球同级销量最大的高档SUV。此次在中国上市的奥迪Q5包括3.2L和2.0L两种排量共四款车型,其中奥迪Q5 3.2FSIquattro运动款售价为65.8万元,越野款售价为67.8万元;奥迪Q5 2.0 TFSI quattro首发限量版运动款售价为57.7万元,首发限量版越野款售价为63.5万元。

奥迪Q5 指导价(万元) 近期行情
2.0 TFSI quattro运动款 57.7 -
2.0 TFSI quattro越野款 63.5 -
3.2 FSIquattro 运动款 65.8 -
3.2 FSIquattro 越野款 67.8 -

  奥迪此次对Q5的定价不高不低,完全参考了奔驰和宝马两大品牌的定价,售价也是介于二者之间。作为原装进口车来说,关税在车价中依然占了很大比例。而且进口奥迪Q5的销售时间也仅是从现在到国产Q5上市之间这段时间,车型也配备了2.0T、3.2两款技术含量较高的发动机,以及奥迪看家的Quattro四驱系统,对于进口版Q5来说确立车型市场地位的任务明显要大于抢占市场的任务。

  宝马X3

  宝马X3的定位于奥迪Q5相似,都是中型SUV,相比更大的宝马X5而言,宝马X3在车身尺寸和动力水平方面都有缩减。但是在底盘、操控和Xdriver四驱系统都和X5无异,因此宝马X3也被称为小号的宝马X5。

宝马X3 指导价(万元) 近期行情
宝马X3 2.5i 领先型 53.9 -
宝马X3 2.5i 豪华型 58.1 -
宝马X3 3.0i 66.5 -

  基于宝马3系轿车平台的宝马X3在操控性能和引擎配置上可以说与三系无异,但是提高的车身和重心还是会影响X3的行使稳定性。相对的,Xdriver四驱系统可以对稳定行驶起到积极作用。以5、60万的价格买到一辆原装的宝马4驱SUV这件事对于崇拜宝马品牌的人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而且X3的销量也不错,目前市场上也没有优惠行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