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SUV改打“中国牌” 八款中型SUV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 09: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近期,在金融危机、能源危机双重压力下,一直不愁销路的4.0以上大排量豪华SUV遭受市场空前冷遇,在最多降价20多万的情况下,依然成了车商手中的“烫手山芋”。于是,各大豪车巨头纷纷“弃大从小”,大举进军排量3.0L左右的中型豪华SUV市场:10月29日,备受关注的奥迪Q5宣布以57.7-67.8万元的价格上市,正式打响了豪华SUV的“中级之战”。而在此之前,沃尔沃XC60、宝马X3、奔驰GLK、路虎神行者2、雷克萨斯RX350、英菲尼迪EX35、进口大众Tiguan、凯迪拉克SRX等车型,已相继涌入国内市场,开抢中型豪华SUV的市场份额。

  大排量卖不动中型SUV加价买

  持续攀高的油价使豪华车的消费者也难以忍受了,4.0以上的大排量SUV正在被市场冷落。“最近,进口大排量SUV无人问津。”某著名豪华品牌销售经理向记者表示,“之前我们完全不愁销,买豪华SUV的用户都喜欢买顶配,排量越大。

  越好卖,有些车型甚至卖断货。但现在却是看的人少,问的人更少。有些车型即使降价20多万元仍然难以出手。目前我们已积压了十余台,资金压力非常大。”与此相反,记者在市场中发现,3.0L左右的中型豪华SUV近期则成了抢手货,几乎所有品牌的中型SUV都处于排队、加价状态,如奔驰GLK300、路虎神行者2、英菲尼迪EX35、雷克萨斯RX350、宝马X3等。

  中汽协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豪华中型SUV在今年的销量令人惊讶:1-8月,宝马X3在国内市场一共售出2040辆,而奔驰GLK的市场表现还要好,今年1-8月共售出2395辆,月均300辆左右;即使刚刚登场的沃尔沃XC60的销量也有1217辆,市场需求出奇旺盛,目前最低加价都在3万元左右。可以预见的是,在国产奥迪Q5和凯迪拉克SRX上市后,豪华中型SUV的热销势头还将攀上新的高峰。

    领衔豪华SUV市场综合性价比“开道”

  3.0L左右的豪华中型SUV应该是多少价位?“从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60万元上下的车型最受欢迎。”中达宝马销售经理果坤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热销的主流中型SUV,如宝马X3、奔驰GLK、神行者2、英菲尼迪EX35等,都在60万元左右的价格区间。相对于大型豪华SUV动则八九十万甚至上百万的身价来说,已经够温柔了。同时,现在中型豪华SUV的综合性能已完全可与大排量SUV相媲美,只是在空间上略逊一筹,但这也正好方便了城里狭小的停车空间。

  汽车咨询专家贾新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内豪华中型SUV市场正处于起步阶段,市场前景值得期待。尽管目前仅有宝马X3、奔驰GLK、路虎神行者2、沃尔沃XC60等少数几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但随着奥迪Q5、凯迪拉克SRX以及即将在广州车展上首发的宝马X1的强势加入,豪华中型SUV的王者争夺战将空前激烈。

  现在,进口奥迪Q5高举57.7-67.8万元的价格利剑正式杀入市场,势必会冲击宝马X3、奔驰GLK、英菲尼迪EX35以及雷克萨斯RX350的价格防线,甚至还将分流部分行政级轿车,如奥迪A6L、宝马5系Li以及奔驰E级的市场份额。因此,在未来两三年内,豪华中型SUV将像轿车中的中高级车那样,凭借综合性价比优势,成为所在细分市场的绝对主力。  记者黄明君

  豪华中型SUV的“八大金刚”

  奥迪Q5

  市场售价:57.7-67.8万元

  车型亮点:业界领先的3.2FSI、2.0TFSI燃油直喷发动机、最新的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器和奥迪独有的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组成了令竞争对手难以企及的黄金动力组合,带来强劲的驱动力以及超低的油耗和排放。

  奔驰GLK

  市场售价:59.8-69.8万

  车型亮点:经典的硬朗造型和梅赛德斯-奔驰轿车的典型设计特征相互呼应,4MATIC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与最新电子控制系统相结合,配合强劲的3.0L以及3.5LV6发动机,使GLK无论在公路还是野外都游刃有余。

  宝马X3

  市场售价:53.9-66.5万

  车型亮点:X3不仅让宝马成功跻身传统豪华SUV市场,更重要的是它开创了全新理念的SAV(SportsActivityVehicle)时代。凭借着独特的动态特性、全新的造型设计和精益求精的内饰改进,宝马X3无疑成为了钟爱自由和崇尚特立独行风格人士的理想座驾。

  神行者2

  市场售价:55.8-61.8万

  车型亮点:3.2升V6汽油发动机,6速自动变速箱可根据您的驾驶风格进行自动调整。路虎特有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和最新的陡坡缓释系统(HDC),即使面对崎岖弯路和陡坡滑路也从容不迫。

  凯迪拉克SRX

  市场售价:49.8-57.8万元

  车型亮点:值得一提的是全新SRX放弃了大排量的V8发动机,率先在同级车型中搭载了当今最先进的3.6LSIDI燃油直喷引擎技术。最大功率可达310马力,最大扭矩427Nm,尤其是过人的环保节能成绩更是赢得了业界一致好评。

  沃尔沃XC60

  市场售价:55.8-64.8万元

  车型亮点:对于重视安全性的消费者而言,XC60上独有的CITYSAFETY防撞系统、LDW车道偏离警示系统等安全配置,是同级别车型所没有的。同时,其实惠的价格、更加时尚动感的外观也是其卖点之一。

  英菲尼迪EX35

  市场售价:60.9-64.7万元车型亮点:

  将动感轿跑车的运动基因完美融合于舒适空间和超凡能力之中,EX35搭载的VQ35HR发动机,连续14年蝉联“世界十佳发动机”称号,最大功率达222千瓦,峰值扭矩达341牛·米。

  雷克萨斯RX350

  市场售价:79.2-85.8万元

  车型亮点:全新RX350动感刚毅,家族新特征更加明显。动力方面,改进的V63.5升带双VVT-i发动机最大功率达204千瓦,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7.9秒。

(编辑:范文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