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系总动员 广州车展8款日系新车型大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 08:3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日系车凭借光鲜的外在表现、丰富的配置、优良的可靠性、日常驾驶的便捷性已经出色的经济性,还是拥有相当强竞争力的。特别是对于普通家用车消费者而言,日系车的这些属性可谓正对路符合中低端消费者的需求,因此它们在市场上占主导地位就毫不奇怪了。从国内汽车的产业布局以及销售情况来看,华南地区特别是广东,无疑是日系军团的聚集地。市场的优异表现来看日系车在南方的表现明显强于北方市场。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广州车展不仅是日系厂商很重视的车展,也是很多广东消费者购车赶大集逛超级市场的节日。那么本届广州车展上,有哪些日系新车型最值得大家关注呢?

  骨子里的日系车

  看到下面两款车名的时候别以为我们犯糊涂,从品牌上看它们确实不属于日系,但由于国内自主汽车工业发展的特殊性,它们的原型车都源自日系,而且从定位属性来看比纯正的日系车还有过之无不及,因此它仍是“日系车爱好者”很值得一看的。尤其是比亚迪的王传福刚刚成为首富,而他最拿得出手的也就是刚刚上市的G3车型了。首富造的车咋样,消费者们投票吧。

  比亚迪G3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G3是比亚迪刚刚推出的新车,伴着首富的光环,这款车的未来使得比亚迪充满了期待。它的原型车就是目前仍然在一汽丰田生产线上生产着的九代花冠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比亚迪在开发新车的时候并不避讳这一点,它几乎每一款车型均可以找到一款原型车,而且在保持“原汁原味”方面做得很到位。这样做的好处不言而喻,不光可以满足车主的虚荣心,而且也最大限度的保留了原型车的属性。如此一来,比亚迪G3可谓是自主车型中最具日系风格的新车了。

比亚迪G3
比亚迪G3

  相比F3,G3的改变并不大,主要变化在于前脸和尾部的设计上——这至少让G3看上去已经不再像F3那么“山寨”。尺寸方面G3略有放大,但实际空间与F3是一样的。当然,F3在这方面本身就很出色,所以这对G3来说不是问题。G3推出后与F3同台销售,因此它与F3还是有一定差异化的,它的品质更好、发动机配备也更上一层(单指1.8L版本)。在配备上,G3的确做得“比日系还日系”,它的起步车型标配打孔真皮座椅、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等等豪华装备,但最常规的双气囊却需要选装。不过市场事实证明,这样的组合更受欢迎,不是吗?至于如此组合以后同配置情况下比F3贵一万多元能否被市场接受,就有待进一步检验了。

  奔腾B5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奔腾B50的底盘和马自达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完全一样,因此它骨子里仍然源于日系。当然作为一汽轿车自主开发的新车,它与那些有些“山寨”的做法不同,它采取的是技术合作的形式,它身上的马自达技术是由日方提供的,而并非仿制。在车身开发方面,奔腾B50也算是重新开发,设计风格上有着浓厚的意大利风格。不过最影响驾驶感受的内饰倒没有这么多创新,坐在奔腾B50车内还是很容易想到马自达。

奔腾B50
奔腾B50

  动力配备上奔腾B50不属于日系,它的发动机来自大众的2气门机型,但调校风格上与日系是类似的,即开起来很轻便,但高速表现一般。配备上奔腾B50倒是德日结合,即各方面配备都很丰富,像安全装备方面的侧气囊、舒适装备方面的自动空调、电动真皮座椅、定速巡航、多功能真皮方向盘等等一系列装备,奔腾B50均为全系标配。事实证明这样的搭配是成功的,目前B50的销量已经达到B70的水平,成为同级车市场中的重要一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