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省不能省安全 8万元安全家用车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 15:34  网上车市

  很多人选家用车时,“安全第一”是考量备选车辆的重要标准,毕竟一家老小同在一辆车上的几率会很大。

  现在“小富之家”选择最多的8万元区间车型,也在主动安全系统和被动安全系统上也是做足了文章。这些车虽然没有奔驰、宝马那样的奢华的配置,但是在安全配置上,却毫不含糊,甚至可以媲美二十几万的车型,在这里小编介绍几款主流8万元区间家用车的安全配置,以供参考。

  哈弗H3    指导价: 8.98-10.98万元

  SUV高大粗壮的外表,让人第一眼看上去就是有一种安全感,哈弗H3也不例外。粗壮的前后保险杠,加发擦条,235/65R17宽胎保障抓地力。

  长城哈弗H3对于用料是很舍得的,整车的钢板和车内的材料都让人感觉很结实。安全配置也可谓是丰富实用,电子制动力分配装置(EBD/EBV)、德国博世8.0版ABS+EBD系统、四轮碟刹、雨量感应雨刷、96位发动机密码防盗等安全设施、位刹车灯、双气囊、预紧安全带都是标配。

  哈弗H3采用笼式车身结构,以及与路虎拦胜、陆地巡洋舰、悍马H2等豪华SUV相同理念的非承载式车身;具备溃缩吸能保护功能并符合NCAP碰撞标准的车架,不仅增强了整车的安全性,也使车辆在高速行驶中更加平稳、舒适。

  小编点评:哈弗H3的安全配置足以与价位在20多万元的合资品牌SUV媲美。

  凯越     厂商指导价: 10.38~14.98万

  新凯越的安全配置算得上是面面俱到了,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皆有不错表现。

  安全带未系提醒装置很贴心,其实在交通事故中,安全带远比气囊要管用。主流的四轮盘式制动器能在频繁制动时提供更好的稳定性。配备的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刹车力分配系统和同级车中最高级别的“V”级安全高速的子午线轮为全车的主动安全增色不少。

  被动安全方面,前排双安全气囊的设计给副驾驶增添了几分安全感,全封闭承载式车身结构加上四门侧面防撞杠和可溃式方向机柱设计,

  小编点评:就一款十多万价位的家用车来说,新凯越的安全配置略嫌不足,不过考虑到品牌溢价的因素,这个性价比还是可以接受的。

  伊兰特悦动      指导价:9.98~12.98

  悦动已经成为了一款经济实用的韩系车代表。虽然相比“美版”,中国市场上的悦动在配置上缩水不少,因此在美国的碰撞试验参考性十分有限。

  不过在悦动上主流的安全配置还是有的,标配有德国原装BOSCH8.0版本ABS系统、EBD及倒车雷达;前排采用低压力起爆的双安全气囊,;前排三点式、带预紧装置的安全带,能有效保证成员有足够的缓冲空间;车门的自动上锁和碰撞感应解锁功能,也很实用。

  小编点评:韩国车要是想在中国进一步发展,“与世界同步”是要首先做到的,悦动上市表现不错,但是后劲如何还有待考验。

  骊威    指导价: 7.98-11.28 万元

  和颐达骐达一样,骊威的制动系统也是前盘后鼓配置,除了ABS+EBD,骊威还标配了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在该级别车型当中这并不多,骊威还增加了发动机锁止及方向盘锁止系统,在安全性能上的确较为出色。

  不过让很多车主质疑没有水温表这点上,不知道未来的改款上会不会增加上,毕竟水温也是直接影响行车安全的重要因素。不过骊威在车顶上加装了一根横梁,对于侧翻、翻滚等事故还是有很好的抗击作用。

  小编点评: 我们不得不赞叹日产成本控制的力度,但是面对中国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也许骊威也应该与时俱进一下。

  捷达    指导价:7.48-10.13万元

  捷达的保险杠内衬是多孔型高强度材料,二是捷达车的油箱是特质塑料,这种塑料从外面高温灼烤,最少要8分钟以上才会爆炸,用铁皮的车型不到一分钟就会发生爆炸;三是捷达车的座椅焊接是一体式设计,结实精致,轿车座椅在发生事故时需要为驾驶者创造一个安全的空间,这一点捷达做的不错。

  小编点评:捷达可以说是紧凑型家用轿车的典范。虽然我们在捷达身上没有看见什么花哨的“安全配置”,但是安全的口碑一直伴随着它。

  结语:从上面的对比来看,长城哈弗H3在安全配置上还是技高一筹的,毕竟丰富的安全配置就是一道屏障,让驾驶者更加放心。其实最安全的配置,不是在车上,而是在我们心里,那就是开车时遵章守法。

  (编辑 大海)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哈弗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购车方案专题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