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大力发展自有品牌 尹同跃再推“风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4日 09:25  21世纪经济报道

  就在李书福大张旗鼓决意收购VOLVO之时,同为自主品牌的奇瑞,却将更多的精力关注到自主品牌。

  10月29日,奇瑞风 (配置 图库 口碑) 云II在苏州上市。此款定价为5.28万-6.18万元的经济型轿车与此前的风云定位已有了很大转变。风云II的发布也是风云品牌发布,风云II将是风云品牌系列打头阵的车型。

  今年3月,奇瑞公布了其四大品牌共同发展的布局:轿车品牌CHERY奇瑞、中高端品牌Riich瑞麒和Rely威麟、微车品牌KARRY开瑞。

  据称,在奇瑞品牌旗下,风云品牌与A品牌并行,今后A系列会更像奥迪,走科技含量更高、更时尚的路子,而风云系列更像马自达,会更具动感,面向更年轻化的消费群体。

  风云是奇瑞打天下的第一款车,它的历史意义在于拉下了“老三样”的价格。后来奇瑞旗云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推出后,由于旗云与风云在造型配置共性太多,为了体现差异化竞争,奇瑞将风云与旗云合并,推出新旗云,风云至此退出奇瑞历史舞台。

  此次,“风云”再次复活,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寄予了该品牌冲量的重望。他认为,奇瑞风云品牌的发布,标志着奇瑞“通过开放创新打造自主国际名牌”第二阶段的全面提速。“未来我们产品的推出,不仅要有质的改变,还要有量的要求,未来单月销量少于5000辆的产品会逐渐退出产品序列。”

  “我的一位兄弟,经常批评奇瑞的车,唯独这款车,他无可挑剔,”尹同跃显然对新车非常满意,他说,“这款车上有很多豪华车的配件。”他希望风云II能达到5000辆以上月销量,甚至成为迅速打开海外市场的“自主牌”。“风云II在设计之初,就考虑了国内和国外两个市场。”

  据奇瑞内部人士称,风云II还未上市之前,已有某国外政府首脑邀请奇瑞将风云II拿到当地生产。

  奇瑞销售总经理马德骥表示,今年奇瑞制定的计划是确保30万辆,力争37万辆,而奇瑞今年9月份就完成了这一任务。在接下来的时间内,仅风云II一款车,到年底的销售计划就为8000辆。“明年,风云2 (配置 图库 口碑) 三厢与两厢将联手创造6万辆以上的销量。”

  针对其主要竞争对手吉利收购沃尔沃的计划,尹称奇瑞更多将依靠自己的多品牌之路,他称“不想嚼别人嚼过的口香糖”,“买别的品牌,我们不关心。”刚从日本回来的尹同跃,对国内的市场充满了信心,“东京车展的热闹程度还不及国内的B级城市车展。”

  而随着奇瑞越来越多的新产品上市,奇瑞的一些老产品也面临退市的问题,比如为奇瑞品牌迅速占领市场做出巨大贡献的旗云。

  尹同跃表示,奇瑞也正在考虑淘汰产品的出路,一个可行的方法是通过梯度转移,将一些淘汰的产品拿到其他国家去生产,这对于奇瑞而言,一方面实现产品的升级换代,一方面还能借此开拓更多的海外市场。目前,奇瑞已在16个国家和地区有组装工厂。

  俞凌琳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