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质标杆 风云2多项指标媲美乐风、雅绅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 15:27  新浪汽车
图为奇瑞风云2
图为奇瑞风云2

  说到A0级小车,不少年轻消费者的第一联想可能是乐风与雅绅特,但是,随着奇瑞风云2的即将上市,自主品牌也在这一合资品牌林立的细分市场占有了一席之地。相对于两三年前推出的乐风和雅绅特,风云2在研发之初就融入了众多的先进造车理念,这势必也会在A0级轿车市场塑造起新的品质标杆。

  秀外观:仿生学理念最前沿

  由于同是韩系车,乐风与雅绅特在外观方面乍看有几分相似,年轻而不张扬、线条圆润流畅,细节部分虽然没有过多的修饰,但简洁的风格更加耐看。

  风云2与前两者不同,设计灵感源自鲸鱼,整车车身使用了较多的优美线条以及动感的高腰线条,与乐风和雅绅特放在一起,风云2显露出几分硬朗与运动。

  拼动力:1.5L的动力指标毫不逊色

   

车型

风云2(1.5L)

乐风(1.6L)

雅绅特(1.6L)

安全气囊

2前排气囊+2侧气囊

2前排气囊+2侧气囊

2前排气囊

自救式后备箱开启

碰撞自动解锁功能

  从三款车型的动力指标来看,风云2并不逊于乐风与雅绅特。首先,风云2搭载的是ACTECO 1.5L发动机,该款发动机曾荣获“2008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最大功率达到80KW/6000rpm,最大扭矩140N.m/3000rpm,这个数据在目前国内小排量发动机中十分抢眼,即使与同为1.6L的乐风与雅绅特相比也毫不逊色。其次,该款发动机拥有明显的低转速大扭矩的特点,在3000 rpm时即可达到140N.m的扭矩输出,相对于乐风与雅绅特,也更加适合城市路况。

  比空间:三款车型各有千秋

   

车型

风云2(1.5L)

乐风(1.6L)

雅绅特(1.6L)

车身尺寸(mm)

4269/1686/1492

4345×1690×1507

4310×1695×1480

轴距mm)

2527

2480

2500

  一般来说,轴距是决定轿车内部空间大小的最重要的因素。从上表格中不难看出,风云2的车身尺寸相对于乐风和雅绅特稍小,但是它的轴距却是最大的,甚至超过了A级车的轴距标准,带来超大空间的驾乘舒适享受,另外,风云2还采用了独特的掀背式后备厢车门设计,整个行李箱容积可扩展至1300L,满足一般家庭的使用需求已经绰绰有余。

  看安全:五星安全标准设计最靠谱

 

车型

风云2(1.5L)

乐风(1.6L)

雅绅特(1.6L)

安全气囊

2前排气囊+2侧气囊

2前排气囊+2侧气囊

2前排气囊

自救式后备箱开启

碰撞自动解锁功能

  相对于乐风和雅绅特,风云2在安全方面的功课可谓是做得最足的。除了严格按照5星碰撞标准来设计外,自救式后备箱开启和碰撞自动解锁功能,更是将整车的安全保护系统又向上拉高了一个档次,可以充分满足所有家庭成员对行车安全的需求。

  从外形方面来看,风云2、乐风、雅绅特三款车可谓各有优势。但不得不承认,在动力、安全方面,风云2的突出优势更加明显,这也说明在高端A0级市场,新诞生的自主车型确实不输于合资品牌的实力与品质。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陈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风云2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