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嘉年华上市首年全球销量已破5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 14:22  新浪汽车综合

  欧洲和亚太市场对燃油经济性极佳的新福特嘉年华 (配置 口碑 论坛) 需求强劲,今年12月将与美国消费者见面。

  超过40%的欧洲消费者在购买新福特嘉年华时选择了高端的Titanium和Ghia型号。

  从西班牙市场的品红色,到中国市场的蓝色,再到澳大利亚市场的黑色,心仪新福特嘉年华的顾客有着眼花缭乱的车身颜色选择。

“魅惑橙”和“情调蓝”是中国消费者最喜欢的新福特嘉年华颜色
“魅惑橙”和“情调蓝”是中国消费者最喜欢的新福特嘉年华颜色

  上市仅仅一年,新福特嘉年华的全球销量即告突破50万辆,这是福特汽车公司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同时也为明年在美国和其他亚太市场推出这款燃油经济性极佳的全球小车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新福特嘉年华于2008年10月在德国市场率先上市。作为第一辆在“同一个福特”框架下向全球市场推出的时尚汽车,新福特嘉年华迅即成为了欧洲市场第二畅销的车型,也是最畅销的小型车。福特欧洲今年的份额增长了0.5个百分点至9.2%,创下了1999年以来的最高纪录,而新福特嘉年华正是背后的主要动力。

  新福特嘉年华在欧洲上市后,随即推广到了南非、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中国市场。截至今年9月,全球销量达到了47万辆,其中欧洲市场43万辆,亚太市场4万辆。10月份的强劲需求使新福特嘉年华的总销量一举超过50万辆。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新福特嘉年华自今年3月在中国市场上市以来,截至9月底的销量已达到32,178辆,其中9月当月更是创造了逾5,000辆的佳绩。

  福特汽车公司负责全球营销和主管加拿大、墨西哥和南美洲市场的集团副总裁Jim Farley表示,“全球消费者一致认同新福特嘉年华代表了福特汽车的优秀基因:吸引眼球的设计,令人难忘的创新,优秀的驾驶性能和出色的性价比。”

  今年12月,新福特嘉年华将在洛杉矶车展上进行北美市场的首发。虽然明年夏天才会抵达北美经销商的展厅,但是目前已经取得了5万份订单的骄人成绩。这得益于一个名为“嘉年华运动”的市场推广计划,过去6个月里,有100位社交媒体的潮流领导者试驾和体验了欧洲版的新嘉年华,并且进行了广泛的传播。

  新福特嘉年华的顾客对高端型号情有独钟,超过40%的欧洲消费者在购买新福特嘉年华时选择了高端的Titanium和Ghia。丰富的颜色选择也让新嘉年华备受欢迎。

  到目前为止,欧洲市场的英国、德国、意大利、瑞士、荷兰和希腊的消费者都更为偏爱黑色的新福特嘉年华,而西班牙、奥地利和俄罗斯的顾客则首选洋红色。斯堪的纳维亚地区则不尽相同,瑞典人钟情银色,挪威人喜欢洋红色,丹麦人选择黑色,芬兰人喜爱橙色。

  中国消费者最喜爱的新福特嘉年华颜色是“魅惑橙”和“情调蓝”。就整个亚太市场而言,最受欢迎的颜色则是银色。南非和澳大利亚的消费者还分别钟情于白色和黑色的车身颜色。

  明年新福特嘉年华登陆美国市场的时候,消费者还会有更多的颜色选择,包括新的洋红色和灰色。

  新福特嘉年华相关信息:

  福特汽车在德国科隆和西班牙瓦伦西亚的工厂生产三门和五门的两厢新福特嘉年华。福特在中国的合资企业,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的南京工厂生产五门的两厢嘉年华和四门的三厢嘉年华。泰国的AutoAlliance工厂也将于明年第二季度开始生产两厢和三厢的嘉年华。

  福特在墨西哥Cuautitlan的工厂将会为美国和其他北美市场生产五门的两厢嘉年华,还有四门的三厢嘉年华。

  福特汽车公司的目标是,在未来的5年内, 包括新福特嘉年华在内的全球B级车平台的年产量达到100万辆。福特嘉年华自1976年上市以来,全球的累积销量已高达1200万辆。

  新福特嘉年华自上市起屡获国际殊荣:

  德国埃森“Design  Zentrum Nordrhein Westfalen”设计中心“2009红点国际产品设计大奖 ”

  英国《What Car?》杂志“2009年度车型”

  《太阳汽车报》“2009年度车型”

  克罗地亚汽车协会“克罗地亚2009年度车型”

  《Drive Autocar》汽车画报记者评选为“希腊2009年度车型”

  法国桦榭菲力柏契出版集团“2009年读女性车”  -

  苏格兰汽车作家协会“2008苏格兰年度车型 ”

  《Auto Week》“2008年日内瓦车展最重要车型”

  《克罗地亚汽车协会》“克罗地亚2008年度车型”

  《What Car?》“2009年度最佳小型车”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新嘉年华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