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嘉年华三大核心省油技术全解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 11:33  新浪汽车综合
图为福特新嘉年华
图为福特新嘉年华

  新福特嘉年华 (配置 口碑 论坛) 上市以来一路畅销,而畅销的理由,除了显而易见的,被大家广泛赞誉的“天生惊艳”的外形外,燃油经济性也是其中不可或缺的因素之一。正如来自北京的一位车主所言:“我选的是1.5三厢MT运动版,跑了1800+km,油耗大概是百公里7.2升油,估计出了磨合,能缩小进7个之内吧。所以说,我的爱车称得上是一款省油的车,特别是目前油价高涨的情况下,性价比极高。”而网络相关数据显示,小型车平均油耗在百公里7.5升左右,足见新嘉年华果然是具有持久价值的一款时尚小车。

  是什么原因让新福特嘉年华拥有如此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不妨让我们深入了解一下新嘉年华所运用的一系列先进的节油技术。

  新嘉年华省油技术一:流畅的外观,精湛的工艺带来的低风阻

  看过新福特嘉年华的人都会对其流畅动感的外观赞不绝口,但事实上,一款车的外形设计如果仅仅是符合美观需求还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兼顾到车的其它性能。较低的风阻是省油的秘诀之一。新嘉年华前低后高俯冲的动感车身对减少风阻有很大的作用,同时,南京工厂世界一流的生产线和工艺水平,保证了新嘉年华全球一致的车身工艺和良好的漆面做工,这些努力也最大程度上减少了运动时车身产生的阻力。另外运动版上配置的空气动力学扰流板,也节油带来实际的帮助。

  新嘉年华省油技术二 优化的车身结构、Duratec汽油发动机、电子辅助转向系统打造最优的省油组合拳

  在全球主导省油设计的背景下,各大厂商纷纷推出更为轻量化的车身设计。新嘉年华也在这种大背景下实现了更为合理的车身结构优化。其采用了先进的车身结构,车体结构广泛采用了同级车中鲜见的超高强度钢材,以轻量化高强度钢材取代过去笨重的钢材。各类钢材合理布局,不但构筑了更为安全的车身,更实现了车体重量的减轻,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新嘉年华车身结构透视图
新嘉年华车身结构透视图

  与此同时新福特嘉年华上配备了先进的节油发动机,全新1.5L和1.3L 16气门Duratec汽油发动机,其电子控制节气门技术,可根据发动机转速与负荷水平调整节气门,使之在各种工况下取得性能与燃油经济性之间的最优平衡。在兼具优异的动力输出性能的同时也有这令人印象深刻的低燃油消耗水准表现。

  在前两者基础上,新福特嘉年华更着力优化电子设备的省油功能,其匹配的电子辅助转向系统(E-PAS)电动转向泵仅在需要转向辅助的时候才工作,而不像传统的液压辅助转向泵在发动机运转时始终处于工作状态。这也有利的节省了车辆的燃油消耗。

  新福特嘉年华省油技术三:优异的操控性能让全民省油驾驶变成现实

  有经验的车主都知道车辆可以靠改善驾驶习惯来达到省油的目的,但前提是车辆必须好开,这就把车辆的操控性能提到了另一个高度。而要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车辆的发动机和变速器匹配必须恰当好处,在常用车速下,油门要响应及时、转向的指向也要相对精准,否则在平常驾驶过程中,动力上不来,转向不太听话,心态再好,要想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是不可能的。省油的驾驶习惯也无从谈起。新嘉年华恰恰在操控上投入了巨大的精力。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