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全线产品加速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 07:46  华龙网-重庆商报

  东风日产1~8月合计销量320353辆,距离全年38万辆的目标仅一步之遥,如无意外,提前两个月即可完成全年38万辆的产销任务。东风日产在这一数据背后的各方面表现,都堪称完美:今年上半年,东风日产累计销售22.5万辆,同比增长41%,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58%,在国内乘用车厂家中排名第五。7月份是车市销售淡季,东风日产销量却突破5万辆,达到53083辆,行业排名首次跻身前三。8月份在放了一周高温假后,依然实现了42201辆的销量。从上半年超过8个百分点到下半年提前两月完成任务,东风日产呈现出一种“加速跑”的态势。

  完美产品

  比数据更令人艳羡的是东风日产在各自细分市场中,都占据了领军位置。新天籁、新轩逸、骊威的销量分别突破万辆,在各自细分市场名列前茅,TIIDA也以月均1.5辆的销量,持续领跑紧凑型中级车市场。奇骏+逍客的组合表现稳定,稳居在5000辆的规模,为东风日产持续贡献着可观的利润。东风日产的成功,非某个明星车型的功劳,而是全线产品组成的“体系竞争力”的成功。当然,其中新天籁对东风日产品牌形象的提升,居功至伟。

  完美目标

  今年后四个月,东风日产最大的挑战来自于新天籁。中高级车的市场环境已经发生变化——传统日系三强称霸的格局正遭到前所未有的挑战,随着斯柯达昊锐、通用新君越的陆续上市,中高级车的公商务市场不可避免要遭到欧系、美系势力的瓜分,主打舒适的新天籁正在从“挑战者”,变成“被挑战者”。如何经受住对手的挑战,进一步凸显自身的优势,保住甚至扩大市场份额,是新天籁面前的迫切课题。而从眼下的营销推广来看,新天籁正在花大力气塑造其“V6”概念,树立“V6才是高档车最重要硬件标志”的概念,集中力量主打其2.5升V6发动机,在进一步打压雅凯“L4引擎”的同时,也同昊锐、领驭拉开距离,树立了更高层次的竞争格局。新天籁的发展方向不是像雅阁那样依靠2.0车型冲量,而是要高起点出发、高举高打、一切从高。销售质量比销售数量更重要,它直接决定新天籁未来走势强弱以及生命周期的长短。

  记者 车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骐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