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新一代福特蒙迪欧曝光 2012年上市(组图)

http://auto.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 09:29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使用福特EUCD平台的现款蒙迪欧于2006年首发,2007年全面上市销售,中期改款车正在加紧路试。与此同时,欧洲福特将着手研发全新第五代蒙迪欧。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新一代福特蒙迪欧的定位将稍高于现款,设计更加时尚,油耗更低,排气更清洁,将配备多款新研发的涡轮增压高效发动机

  这两张电脑制作的假想图向我们展示了第五代蒙迪欧的设计方向。新车将在福特Kinetic设计理念的基础上继续发展,风格将更加激进。五门掀背版将得到保留,但腰线比现款更高,前挡玻璃倾斜度更大、车顶更低矮,整体设计在传统轿车之上加入Coupe的设计元素,但又与奔驰CLS的四门Coupe稍有不同,这是由JAGUAR.shtml" class="jingru1" name='12' target="_blank">捷豹XF所引领的新潮流。

  充满力量感的车头配上更大更低矮的进气格栅,向后拉伸的前大灯配以醒目的发动机盖棱线,这种设计也将在2010年上市的新一代福克斯上得到使用。轮眉相比现款更突出,轮廓更明显。车尾下部配有车底气流扩散器,再配上两支镀铬排气管,后备箱盖巧妙地融入了一个小型尾翼。与此同时,新内饰将比任何一代都更豪华,风格也更加前卫。如同新近发布的福特C-MAX,新一代蒙迪欧也将用上更多见棱见角的设计。

新一代福特蒙迪欧

  如果福特希望留住蒙迪欧的忠实买家,又能进一步扩大销路,那么新一代至少需要具有比现款更杰出的操控性。现款蒙迪欧的底盘调校已令人欢喜,新车将在现款基础上更进一步,但底盘尺寸可能会保持不变。

  动力方面,福特将进一步发展四缸柴油发动机,提供带有高效直喷和涡轮增压系统的EcoBoost汽油发动机,百公里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将比现款降低两成,虽然排量比现款发动机更小,但动力却更强劲。1.6升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介于150 bhp 到180 bhp之间,将首先配备明年上市的新一代C-MAX,2.0升发动机的输出可能会超过200 bhp,此外还有一台150 bhp输出的1.4升发动机。已有些偏老的2.5升直列五缸发动机将被3.5升EcoBoost V6发动机替代,其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达到350 bhp和475 Nm。

  福特将在18个月内推出新一代蒙迪欧的概念版,量产版预计将在2012年上市销售,售价将与现款持平。(Kevin Lee)

(编辑:逍遥)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活动详情>>

您有6545Jeep币,分享一条得20Jeep币您再赚取XXJeep币,即可兑换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