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庆林视察华泰欧意德发动机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 09:46  新浪汽车综合

  2009年10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和随行的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等,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储波、自治区主席巴特尔等陪同下,来到位于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的华泰汽车控股集团欧意德发动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欧意德)视察。华泰欧意德是内蒙古自治区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为保持自治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而引进的大型汽车产业项目。

  了解企业的自主创新情况是贾庆林此次到内蒙古考察的关注重点之一。一进入华泰欧意德生产车间,公司的负责人就详细地向贾庆林介绍了公司的产品情况。当得知华泰欧意德生产的清洁型柴油发动机是国产首款达到欧Ⅴ排放标准的乘用车柴油发动机,产品弥补了中国在清洁型乘用车柴油发动机产品方面的空白,而且核心技术完全是企业通过自主研发,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时,贾庆林非常高兴,他勉励企业要进一步发挥创新主体的作用,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优势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随后,贾庆林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华泰欧意德的整个生产过程。在参观过程中,华泰欧意德的技术人员详细地向贾庆林介绍了生产线的设备情况。华泰欧意德目前的生产设备来自全球11个国家,各类生产设备总数达到2000多台套,设备技术水平全部达到国际一流、国内领先水平,整个生产线的自动化率高达97%,可以连续2个小时无人值守进行生产,全部投资达50多亿元。贾庆林对企业致力于提高自动化水平表示肯定的同时还指出,为提高产品的自动化程度而进行大规模的投资是非常必要的。

  在产品质量检测中心,贾庆林详细询问了公司的产品质量保障情况。华泰欧意德技术人员告诉他,目前公司已经建立起一套贯穿零部件生产、整机组装和产品终端检测的全程质量控制体系。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引进了先进的发动机热试线、性能台架和可靠性台架等设备,其中发动机热试线采用德国西门子交流测功技术,能实现电能回馈,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性能试验台架采购自奥地利AVL公司,可在台架上实现欧洲、美国和日本法规规定的驾驶循环模拟测试;华泰欧意德配置了先进的MES生产管理系统,对各条线生产进行实时监控,零部件出入库电脑远程管理,并生成各类数据报表;此外,华泰欧意德还执行最严格的欧洲质量标准,以确保产品达到欧洲同类产品的质量水平。贾庆林一边听一边不住地点头。他表示,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心脏产品更要格外注重质量保障体系的健全,要把产品质量看作企业的生命,只有如此才能不断提升产品的竞争力。

  最后,贾庆林特别了解了企业在节能环保方面的情况。工作人员向他介绍,目前华泰欧意德使用的是100%循环水,并执行国家一级污水排放标准,厂房建设采用了先进的“阳光顶”技术,电能和热能节约率均达到30%。在了解了华泰欧意德采用了全工序全封闭废料采集系统和所有设备都带有废气(物)排放回收装置后。贾庆林表示,这也是企业对社会负责任的表现。

  在视察即将结束时,贾庆林对华泰欧意德的投资方向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华泰欧意德将清洁型乘用柴油发动机作为发展重点是抓住了汽车产业发展的心脏,既符合中国国家能源战略也符合国际产业发展潮流。“备受鼓舞,更深感责任重大!”华泰汽车控股集团欧意德发动机有限公司总裁徐恒武激动地说,“贾庆林主席对华泰欧意德投资方向的肯定更坚定了我们发展核心零部件、发展清洁型柴油发动机技术的信心”。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华泰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