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泰首款自主SUV—圣达菲C9 九月中旬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 11:45  新浪汽车综合
华泰 圣达菲C9
华泰 圣达菲C9

  近日,记者从华泰汽车得到消息,其首款全自主SUV新品圣达菲C9将于9月18日开幕的成都国际车展上全新上市。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在汽车市场全面飘红的大势下,圣达菲同样获得了不俗的市场表现,圣达菲独有的1.8T涡轮增压动力系统,其受欢迎程度更大有成为SUV黄金排量之势。如今,华泰顺势推出全自主新品圣达菲C9,似乎也有一箭双雕之意。一方面既能够为09年年末的市场添柴助力,另一方面,首款自主产品也能够乘势扩大市场占有率。

  言行合一  华泰践行低碳战略

  据悉,此次上市的新品圣达菲C9也是华泰“低碳战略”成功付诸实践的第一款产品。当国内汽车制造商目前仍停留在如何降低有害气体排放,向新的排放法规迈进的时候,欧洲等先进的汽车市场早已将排放要求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二氧化碳排放量(简称:碳排放)。尽管这些限制在国内并不存在,但作为以技术领先著称的华泰汽车,显现出其独到的前瞻性眼光。在华泰看来,降低碳排放不仅对环境保护有利,而且可以有效降低能耗,未来必然成为新的发展趋势。

  先期上市的圣达菲C9将配备目前国内市场上自主和合资SUV中唯一的一台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关注汽车技术的人都知道,小排量涡轮增压是未来汽油发动机的发展方向,由于增压技术可以大幅度提升燃烧效率,因此在获得同等动力的同时,它拥有比自然吸气发动机低得多的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据了解,此次圣达菲C9作为华泰低碳战略的成功尝试与响应,其碳排放降低了9%。事实上,这也是圣达菲C9名称的由来——“C”是“碳”的英文“Carbon”的首字母,而9则象征着碳排放降低9%。

  柴油技术作为低能耗动力发展方向,一直以来是华泰所倡导并遥遥领先于业内的。通过先进的柴油发动机技术,在达到与汽油机同等动力表现的同时,可以拥有汽油发动机无可比拟的高效率。这种技术不仅可以大幅度降低油耗和有害气体的排放,而且在碳排放领域也具有绝对的领先性。这在华泰新圣达菲2.0l手动柴油车上已经得到体现和验证。

  内外兼修  圣达菲C9不可小觑

  作为华泰的第一款自主SUV,圣达菲C9身上体现了一些全新元素。 圣达菲C9在外观方面提倡“时尚灵动”之感,它采用了更具冲击力的盾形前脸设计,以及融入洗练流畅的立体棱线,时尚前卫的造型设计提升了整车肌肉感;在灯组方面,C9采用国际流行LED灯组设计及后视镜转向灯组合,这是最新科技与时尚元素的体现,激发了整车锋尚、灵动的魅力。圣达菲C9的内饰也进行了大幅度改进,简洁、明快的风格和考究的人机工程设计,让驾驶者时刻保持清爽的驾控感受。

  实际上,圣达菲C9更具吸引力的是它深厚的内在功底 。C9今天投放的是搭载1.8T的汽油发动机,这也是国内市场中唯一采用小排量涡轮增压的suv车型。1.8T发动机采用高效涡轮增压中冷技术,最大功率达到118千瓦,最大扭距达到 215牛米,相当于2.4升汽油机。 1.8T汽油发动机还具备技术领先和节油的优势。虽然其排量小,但升功率高达65.6千瓦/升,升扭距高达119.4牛·米/升 ,油耗降低了30%。这意味着圣达菲C9在性能和能耗方面达到完美平衡,远胜同级对手。这也是华泰近年来始终致力于与国际知名的汽车技术平台合作自主开发自主的硕果。

  除优秀的动力总成外,圣达菲C9在操控性和舒适性两大方面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其悬挂和变速器的匹配是与保时捷合作共同完成的,操纵和驾驶性能明显提高;制动和ABS系统也与国际著名公司合作进行的全新设计,性能得到大幅度提升;空调系统再度优化,制冷效果较为出色。

  记者通过各项参数的对比,发现圣达菲1.8T与C9虽各有特点,但定位基本相同,据业内人士估计,C9的上市价位应该与1.8T相当,这无疑也给消费者提供了又一款高性价比之选。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华泰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