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破家庭购车观念 黄金排量SUV蚕食轿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 15:19  新浪汽车综合
黄金排量SUV蚕食家轿市场
黄金排量SUV蚕食家轿市场

  谁是当下汽车的黄金排量?1.6升?谁是当下家庭购车首选?三厢轿车?如果你脑中的答案仍旧如此“传统”,用当下某品牌流行广告语来说就是“你OUT(落后)了!”

  诚然,1.6升三厢轿车曾经是家用车的“老大哥”,因其经济易用颇受广大车主的喜爱。然而,随着汽车消费的深入,审美品味的改变、家庭用车正呈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景象。更值得注意的是,曾经“非主流”的小排量SUV车型正在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并渐渐蚕食传统家用轿车的市场份额,大有“取而代之成为黄金排量”的趋势。

  很简单地,根据中国社会科学的最新统计,休闲娱乐已经成为家庭开支的首要选择。双休日,周边小歇;黄金周,举家出游。这对家庭用车的通过性和储藏型都提出了最高要求。

  这个时候,传统轿车就显得“捉襟见肘”。首先是通过性不够,底盘被刮郁闷相当。就空间和储物而言,现在很多三厢车的空间还不如两厢车大。以华泰圣达菲•跃1.8T车型为例,其车身长度虽然并不“傲人”,可内部空间却“非常有料“,是“小身材、大空间”的最好诠释。其后备箱体积达到了惊人的690升,远远超过同级别的车型。如果将圣达菲后排座椅放倒,储藏体积则达到了2100升,估计多塞几个人都不成问题吧。

  “T”完美平衡家用需求

  另外,开过1.6排量车型的人几乎都知道,那车省油是省油,可起步“肉”得不得了。在斑马线上每每被出租车超越的时候,心里总不是个滋味。换个大排量车吧,油费又实在“消受不起”。在成品油价处在上升通道的压力下,在满足“飙车”欲望的同时,总得照顾一下钱包的感受吧。

  正是基于这样的诉求,汽车业的“T”字时代正渐行渐近。例如华泰圣达菲•跃1.8T配备的高性能全铝合金中冷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革新性的超高压涡轮增压技术,解决了传统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涡轮滞后问题,实现了与普通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同的动力响应灵敏度。

  1.8的排量就实现了2.4L的动力感受,而百公里油耗(90Km/h等速)仅为7.4L,燃油经济性油然而生。

  涡轮增压发动机不仅能让车主感受到澎湃激昂的动力,在燃油经济性上也首屈一指,为车主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和实惠。很明显,在汽油发动机领域,带“T”的将是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

  SUV异军突起驶入家庭

  如今这个时代,所谓主流与非主流,其实仅仅只在伯仲之间。这不,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SUV的增幅达到了18%,而城市SUV的增幅更是达到了惊人的48%。

  SUV具备其他车型无可替代的多功能性、驾乘舒适、休闲跨界等特点,满足了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具有先天优势。同时,与SUV在国外成熟车市超过30%的占有率相比,我国不足7%的市场比重显然大有潜力可挖,其刚性需求的释放才刚刚开始。

  SUV的异军突起至少说明,在“后汽车消费”时代,墨守成规的产品已经不能满足家庭用车的需要。想象一下,在不远的将来,满大街的SUV横行或许并不是什么令人惊讶的事情。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圣达菲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华泰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