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第一台乘用清洁柴油欧Ⅳ发动机试生产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16:46  新浪汽车

  2009年5月 21日,国产第一台达到欧Ⅳ排放标准的乘用车清洁型柴油发动机,在内蒙古欧意德发动机公司的总装线上一次性试生产成功,从而填补了我国发动机制造领域的又一个市场空白。据悉,此次试生产成功的欧意德欧Ⅳ发动机包括2.0L和2.5L两个排量,将在今年年中正式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据了解,早在2006年,欧意德发动机公司就与世界顶级的发动机厂商意大利VM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引进了当前最为先进的柴油发动机生产线及技术,并通过整合全球资源,引进了全球11个国家的最先进设备,从根本上保障了发动机的技术先进性和产品的高质量。欧意德发动机公司第一台清洁型柴油发动机的试生产成功也标志着欧意德发动机已经完全达到了欧洲同类产品的技术标准。

  在对试生产成功的首台发动机进行的测试表明,欧意德发动机在尾气排放控制、燃油经济性、发动机动力性等方面也均达到了堪与欧洲技术媲美的水平,且随时可以升级到欧Ⅴ排放水平,成为我国第一款达到欧Ⅳ排放标准的乘用车柴油发动机。

  据了解,我国从2008年7月开始对柴油车强制执行欧Ⅲ标准,并计划在2010年达到欧Ⅳ排放标准,显然欧意德发动机在尾气排放控制上已经达到了远远高于国家标准的水平。欧意德欧Ⅳ标准柴油发动机的试生产成功,为国内柴油发动机制造企业树立了新标杆,这对行业整体排放水平的提升也有积极的促进作用。相信随着欧意德发动机的批量下线,欧意德发动机将会显示出更大的环保价值。

  除了环保优势,欧意德发动机在提升发动机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也有着不俗的表现。其首款2.0L和2.5L排量发动机,均采用16气门直列四缸,最大功率分别达到110kW/4000rpm和115kW/4000rpm,最大扭矩分别达到310N•m/2000rpm和360N•m/2000rpm,其中欧意德2.0L发动机升功率达到国际领先的55kW/L,远远高出45kW/L的国家标准,这就意味着与国内其它相同排量的发动机相比,欧意德发动机拥有更强劲的动力;同时,该款发动机百公里油耗能比同等排量的汽油发动机降低30%,节油效果相当明显。

  随着人们节能环保意识的增强,清洁型柴油发动机正以其出色的安全性、燃油经济性和巨大的环保价值,成为发动机市场的宠儿。在新能源技术普及尚需时日的今天,柴油发动机无疑是更具现实意义的环保动力选择。据了解,柴油发动机在欧洲的比例已经占到了50%以上,而这一比例在我国仅仅为0.5%,中国柴油发动机市场面临广阔的发展前景。

  与欧洲业已成熟的柴油发动机市场相比,中国的轿车用柴油发动机市场才刚刚起步,目前国内研发的柴油发动机无论从升功率、升扭矩还是从噪音控制、排放控制来看,都还处于一个较低的层次,很大程度上阻碍了柴油发动机的普及使用。而此次欧意德首台乘用车清洁型柴油发动机的试生产成功,无疑将会成为中国乘用车柴油发动机普及使用的新起点。我们有理由相信,凭借领先的技术、设备优势和广阔的市场前景,欧意德发动机必将成为国内乘用车柴油发动机市场的领航者,开创中国柴油发动机普及使用的新时代。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华泰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