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车展下月开幕 热点新车不错过独家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 14:4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又要开幕了,尽管从历史渊源和开展频率以及规模来看,广州车展仍无法与北京和上海车展相提并论,但作为国内第三大车展的它,在今年国内车市这种出乎意料火爆的氛围下开幕,仍然显得意义非凡。车市的火爆意味着厂商对车展时间间隔要求也越来越高,在下届北京车展遥不可及,上海车展也有点鞭长莫及的时候,本届广州车展恰好就成为众厂家在特殊市场环境下展现新车的最好舞台,由此也将意味着本届广州车展必然会成为历史上最有看点的一届。那么,一个月以后我们在这届车展上应该重点关注那些车呢?由于广州车展的重点与那些展示技术、概念、趋势的国际大车展不同,它在某种程度上更像是一个大型展销会,因此我们入选车型并不拘泥于首发。

  新凯越HRV

  神秘指数:★★★★☆

  期待指数:★★★★★☆

  上届广州车展成为通用神秘新车科鲁兹的首发之地,而本届上海车展上,我们也很有可能首次看到新HRV的真容。

新凯越HRV
新凯越HRV

  在换代时率先推出两厢版颇有些非常规,但基于上海通用和凯越的历史背景以及市场的变化,这恰好是正常的。目前三厢版凯越虽廉颇老矣,但市场需求的火爆程度依然不减当年,它还没有到如此迫切需要换代的时候。而凯越HRV命运则不同,由于当时国内两厢A级车市场处于起步期,这款车上市后一直未享受到同门兄弟的待遇,而最近一段时间更处于半停产状态。在上海通用大费周章对凯越进行改款时,也没有涉及到HRV。这些迹象表明老款HRV的生命已快走到尽头。与此同时,在高尔夫6、现代i30等一系列新车的鼓噪下,两厢A级车市场大有蓬勃发展的态势。面对这一新兴的细分市场,上海通用显然不可放弃,更何况它手中正好有张“好牌”——新雅特。

新凯越HRV
新凯越HRV

  新雅特平台与科鲁兹相同,在很多细节处也有很多共用的地方(如内饰),但在造型上有很大差别,并不像是科鲁兹的两厢版。这种楔形和溜背式的设计,倒感觉与HRV的风格又一定延续性,因而作为HRV的替换车型恰到好处。风格相似不代表性能的延续。从第一款欧宝平台车型引进开始,无论是科鲁兹、新君威还是新君越,人们都已经看到了新一代通用国产车型与过去的截然不同。内在欧化外在时尚,是它们最典型的特点,而且几乎是推出一款成功一款。基于此,我们对于新HRV的期待指数自然不会低。

新凯越HRV
新凯越HRV

  新HRV上市后的典型对手自然是高尔夫6、世嘉之类的欧系两厢A级车,因为在欧洲雅特就是与它们针锋相对的。价格上它会学科鲁兹,比大众的对手略低,但比其他对手略高。从科鲁兹的素质和市场表现看,新HRV可能又会成为两厢A级细分市场的搅局者。至于名字,沿用旧名的可能性很大——有了“新君威”命名的成功案例,上海通用显然会将这种做法进行到底。

  虽然知道就是新雅特的改款,但新HRV仍然是很神秘的,因为直到我们获取的信息仍仅限于谍照。但愿广州车展上它能给我一个大大的惊喜吧。新浪汽车:宝瓶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