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菱PX-MiEV概念车将亮相东京车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 10:36  新浪汽车
三菱PX-MiEV概念车
三菱PX-MiEV概念车

  新浪汽车讯 东京国际车展今日开幕,作为东道主的三菱汽车将带来PX-MiEV概念车和i-MiEV厢式货车,主题当然离不了环保和节能。

  全新三菱PX-MiEV概念车是一款以帕杰罗为原型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概念车,该车配备三菱新近研发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在原有的混合动力基础上提供纯电动模式,三菱表示PX-MiEV概念车的百公里油耗可控制在2升。

三菱PX-MiEV概念车
三菱PX-MiEV概念车

  三菱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与S-AWC超选四驱系统协作,带有电控偏航控制功能。前后轮分别被一个永磁式同步电动机驱动,两台电动机总共能提供82 hp和200 Nm的马力和扭矩。此外还有一台1.6升直列四缸MIVEC可变气门正时发动机,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达到116 hp和125 Nm,发动机可向前轮输出动力,也能带动发电机发电。除此之外,PX-MiEV概念车还配有驾驶模式选择按钮,并可根据不同的驾驶状况和蓄电池剩余电量自动调整工作模式,以提供最佳的燃油经济性。

  PX-MiEV概念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米、1.8米和1.66米,轴距为2.6米,整体轮廓与现款欧蓝德相近。三菱设计师对节能的考虑几乎触及到每个部件,例如前后大灯都换上LED,功率相比传统的氙灯或卤素大灯更小。轮毂设计也不忘利用空气动力学在汽车行驶时帮助冷却制动系统,改善制动效能。方向盘和仪表台的设计犹如飞机驾驶舱,仪表都围绕驾驶席而设。车窗玻璃具有热反射和红外线阻隔能力,从而减少空调系统的负担,车身油漆同样带有热反射和隔热技术。全景监视系统可通过合成影像显示车身四周的状况。

三菱PX-MiEV概念车
三菱PX-MiEV概念车

  除了PX-MiEV概念车,三菱还带来一款基于三菱i研发的小型全电动厢式车,该车拥有宽敞的载物空间,是适宜在拥挤的城市使用的小型载货车。三菱i-MiEV Cargo概念车采用后置电动机后轮驱动,峰值输出马力和扭矩分别达到64 hp和180 Nm,最大续航里程为160公里。

  三菱汽车计划为本届东京国际车展带来16款新车,以上介绍的这两款为当中的重头戏。(Kevin Lee)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逍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