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车展点燃激情 谁不忆成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 07:38  第一财经日报

  谁不忆成都?

  卫金桥

  在成都车展的一个颁奖典礼上,奔驰中国销售总经理郝博已经会用稍显蹩脚的四川话问候:“你好!成都。”你难以想象这个德国人来到中国不到两年。

  成都的热情和魅力好似无穷,宽窄巷子、锦里、九眼桥、青城山……同行的媒体和汽车公司的朋友来到成都之后首先安排的行程并不是繁杂的车展事务,反而是这些耳熟能详的成都胜地。

  虽是注定短暂的停留,但锦里的新茶竹叶青、宽窄巷子的地道成都小吃、九眼桥中的芝华士、不知名街口的老妈蹄花,再加上夜市排档里的啤酒,如果都有幸在一个人的味蕾中交替停留,你能不忆成都?

  成都汽车市场实在是一个奇怪的地方。这里奔驰、宝马屡见不鲜,兰博基尼也不罕见,但是你开一辆上世纪90年代的奥拓招摇街头,同样毫不丢份!

  几乎每一个来到成都的异乡人都不忍离开这个生活的地方,各大车厂的销售负责人对成都更是“一往情深”。东风日产销售副本部长陈斌波说,今年1~8月份,东风日产在成都市场的增幅达到惊人的116%,这个增幅是东风日产49.7%增幅的两倍以上。

  一汽大众把1.4Tsi版本的速腾投放选择在成都车展,上任一年多的副总经理胡咏撂下繁忙的事务连续两年出现在成都车展上;履新不到半年的东风标致副总经理雷新选择首次媒体公开亮相就在成都。喜欢小资味的四川和充满了风情的法国标致一拍即合,把东风标致在这里的市场份额推向全国最高的3.6%,是全国平均份额的两倍以上。

  成都车展,当然把成都人对车的激情推向高潮,从本报记者抵达成都到离开的短短三天内,电视、电台、报纸、网络和户外广告几乎都被形形色色的汽车新闻和广告填满,与成都国际会展中心紧邻的成都天府洲际酒店用早餐是一件不错的事情,但是如果你想议论点公事或者顺便洽谈商务,你得十分小心谨慎,因为隔壁可能就是你的竞争对手!

  福特当地的经销商在成都车展的第一天就喜获近50辆新车订单,这让前来观摩的华南经销商老总艳羡不已。

  还记得去年汶川地震之后大家的担心吗?当时几乎所有的专家、车厂甚至本地的媒体都一致认为成都车市将一蹶不振。

  但是,仅仅一年时间,成都接连超越广州、上海,一跃成为中国汽车第二大消费城市,仅次于遥遥领先的北京。这时,你不得不承认地震后迎来了一个成都新车市。

  你说,这样的成都,怎能让你忘记她!?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