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本田:中国的领航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 08:3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08年底,广汽本田发布了企业口号“感世界而动”,从而使2009年成为广汽本田企业品牌建设的元年。2009年4月20日,广州本田正式变更企业名称为——“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
    事实上,在中国车市沉浮10年,广州本田创造的第一超过我们的想象,全球同步导入先进车型、实施4S销售服务模式、建造废水零排放工厂、第一家合资企业成立独资研发子公司等等。
    用产品带动企业,广本已经做到了,余下的就是将广本的文化和内涵等一些有血有肉的东西传递给消费者,让广本的企业品牌升华,从而将企业带入到一个更大的空间里去。
    沿袭了本田创新基因并且成功本土化的广汽本田随着雅阁十年的到来,提出了“品牌建设元年”的口号。在广本看来,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这两个品牌应该是相辅相成的关系。
    广本不仅仅是一个合资企业,将来也要成为百年企业,随着企业的发展,广本的产品会越来越多,单纯以产品带动的力量显然是不足的,需要用品牌带动企业发展,正是基于这样的目标,广本开始产品品牌和企业品牌两条腿走路的新10年。
    与此同时,广汽本田提出更高的目标,希望实现“生产过程二氧化碳零排放”,为此,广汽本田也将采取90多项节能措施,扩大厂区的绿化面积,并持续开展内蒙古兴和公益植树项目,为实现真正的绿色环保工厂而努力。
    营销理念进程
    2006年广汽本田在长春成功举行了国内首次“CAR TO CAR”车对车碰撞试验,实车展示了雅阁和奥德赛的安全保护性能的同时,也成为汽车安全领域的又一领先之举。
    2007年广汽本田在上海车展提出“为了所有人的安全”理念。当消费者越来越关注安全的时候,广汽本田让安全不再停留在产品上,而是保证参与到汽车活动的所有人的安全。
    2008年随着第八代雅阁、新飞度等车型的上市,广本越来越注重消费者的用车感受,宣布实行“整车三年十万公里”保修政策,这成为同级别车型中最高标准的保修政策,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创举。12月12日,广汽本田发布了企业口号“感世界而动”,传达出企业的信心和姿态。
    2009年广州本田正式更名为广汽本田,并提出全新的企业口号“感世界而动”,成功举行了国内首次行人保护碰撞试验。或许很多人会觉得广本的这次试验有些超前,但在广本看来,做这个试验是希望能够引起大家对于行人安全的共同关注。同年,位于广州天河区丰兴广场首层的广汽HONDA喜悦展示厅正式启用,广汽HONDA喜悦展示厅是广州本田专门设立的展示旗下量产车型、宣传广州本田发展历史和品牌价值的综合性展厅,作为广州本田的第一个企业形象展示厅,整个展厅设计以“人性化”为宗旨,每一个细节都足以表现出设计构思的别具一格。
    文化营销案例
    2007年,广汽本田发布了安全理念“为了所有人的安全”,随后一场以安全为主题的大型活动“安全中国行”在中国轰轰烈烈地展开了,这是广本为中国消费者精心打造的安全驾驶体验营。“体验营”以安全为核心,打造了全方位安全之旅,把塑造用户安全驾驶意识作为培训与教育的中心内容。在汽车日益成
    为生活的主流之下,“安全驾驶”其实就是一项基本素质,作为汽车制造企业,广本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人来关注汽车社会中的安全问题,全社会共同努力,提高安全意识,为中国逐步走进汽车社会,创造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环境。
    此外,广汽本田还积极投身到内蒙古植树造林,二氧化碳的减排,环保、节能等公益活动当中。去年5月,内蒙古兴和县植树造林项目正式启动,作为本次联合造林活动的发起者和重要参与者,广本不仅投入资金参与本次联合造林项目,还积极组织人员投身到绿化建设中来,为兴和县的环境改善身体力行,并鼓励和感染更多的人为中国的环保事业贡献己力。

(编辑:童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