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性能之选!欧洲海归谈新君威1.6T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 17:57  新浪汽车综合

  最近和一位从欧洲回来的朋友一起吃饭,他在德国学习、工作了8个年头。既然是从欧洲汽车工业最发达的国家回来,我们的话题更多的集中在了汽车这一主题之上。和朋友的一番聊天之后,发现德国乃至整个欧洲,消费者用车的理念,和国内相比确实存在不小的差异。

  一、欧洲消费者对车内配置选择的侧重点和国内不同。对于一些舒适性、挣面子的配置,消费者往往不会太在意,在大街上经常能看到很多国内称之为中高级车型的车子,还用着铁轮毂,空调也是手动的,自动空调占的比例比国内要低很多。但是,对于和驾驶相关的配置,特别是安全性配置则是消费者非常看重的,像ESP电子稳定程序之类的主动安全配置,几乎已经成为目前新车的标准配置。

  二、关于变速箱的选择。欧洲的年轻人在选择车辆的时候,大都以手动挡作为第一选择,特别是选择运动风格的车型时,手动挡的比例更高。这主要是因为,欧洲人对车辆驾控乐趣的要求非常高,手动挡的车型更能体现这一诉求。还有一点和国内不同的是,欧洲的手动挡车型的价格并不比自动挡便宜,有的车型甚至还要贵一些,因为在他们的观念里,手动代表的是性能,更好的发动机变速箱的匹配,比那些舒适型取向的车子贵一些,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三、小排量的发展比国内领先不少。当我们还处在以排量论英雄的时代,欧洲对发动机减排已经走在了前面。同时,为了不影响车子的动力性能,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成为了欧洲汽车动力发展的一种潮流,从0.8T一直到1.6T,和国内传统的涡轮增压车型的排量有着明显的区别,但整体的性能并不弱,领先的动力科技向来是欧洲汽车工业的强项。

  朋友说了很多关于国内和欧洲汽车市场的不同点,除了以上三点以外,还有诸如欧洲更流行柴油发动机、混合动力比国内更为普及等等。之所以选择以上三点与大家分享,主要是联想到了前不久上市的新君威1.6T精英运动版。新君威作为通用全球平台的最新车型,有着和国际同步的产品性能,特别是这次1.6T版本的上市,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6挡手动变速箱,完善的主被动安全等代表纯粹驾控乐趣的配备,在新君威1.6T身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新君威1.6T精英运动版的价格为19.99万,虽然和配置更为丰富一些的2.0L精英版一样的价格,但两车的定位却存在明显的差异化。仔细分析一下,新君威1.6T的这款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132K/5800rpm的最大功率,升功率达到了惊人的82.5Kw。在发动机转速2200rpm能输出230Nm的峰值扭矩,并且可以在超过3000rpm的转速区域内连续输出。而且,这款发动机还配备了在欧洲比较流行的Superboost超推进功能,可以瞬间将峰值扭矩提升到265Nm,并保持5秒的时间,这对于起步、高速超车来说,有着很大的实用意义。相比国内较为主流的1.8T发动机而言,动力参数以及背后所蕴含的科技实力,有过之而无不及。

  另外,新君威1.6T虽然是6挡手动变速箱,但对于崇尚驾控乐趣的消费者而言,涡轮增压发动机在这款全进口手动变速箱的配合下,能提供给消费者更好地驾控乐趣,快慢随心、人车合一,这正是新君威1.6T的一大卖点所在。加上全系标配的ESC电子稳定程序、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以及新君威Turbo车型所特有的前后17寸通风刹车盘等和行驶安全有关的配置和定速巡行等功能,新君威1.6T无疑将改变手动挡车等同于入门级的陈旧观念,性能之选才是对新君威1.6T的最好注释。正如朋友对欧洲用车理念的理解那样,新君威1.6T不但将国外最新的动力科技带到国内,更是将国外先进的用车理念传达给国内消费者。换一个角度看待新君威1.6T,相信会有不少消费者愿意为其性能买单。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