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新君威1.6T看小排量涡轮增压新风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 17:34  新浪汽车综合

  在去年全球的经济衰退中,通用在中国市场上的表现可圈可点,之所以能在大环境并不乐观的情况下取得良好的销售成绩,这与上海通用在08年的大转型是分不开的。尤其是当家花旦新君威,凭借优秀的外观和良好的操控性,该车型在上市后就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如今,新君威1.6T的出现又为其在细分市场增添一款新的“性能车”。

  1.6T开启别克全新动力时代

  上海通用别克品牌曾经创造了许多第一和许多奇迹,各个产品线都有强势的表现,凯越、君威系列轿车在各自的细分市场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就是最好的例证。而如今随着消费者对于汽车环保节能呼声的日益增长,上海通用别克也通过多款新车与新发动机的组合实现了其新时代背景下的“动力战略”。

  新君威1.6T车型搭载了通用全球平台精心打造的1.6L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32Kw/5800rpm,最大扭矩为230Nm/2200-5400rpm,除了傲人的动力参数以外,其还拥有Superboost超推进功能这一大技术亮点,可以在短时间内将最大扭矩由230Nm提升至265Nm,持续时间为5秒。单从数据上面可以发现这款1.6T车型动力之强劲几乎不输于同级别2.4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就是和更大排量的涡轮增压车型相比,比如奥迪A4L 1.8Tsi(最大功率118Kw,最大扭矩250Nm)相比,也丝毫不落下风。

  1.6T主打操控性能牌

  纵向比较,与在售的2.0L和2.4L新君威车型均搭载6速自动变速箱不同,1.6T新君威目前只搭载六挡手动变速箱,动力传递与燃油经济性更优于自动挡车型;横向比较,六挡手动与同级普遍搭载的五挡手动相比,优势明显。由此可以看出,新君威1.6T更加注重向消费者传达动力性能与驾驶乐趣。可以试想一下,无论在城市道路还是高速公路驾驶新君威1.6T时,通过手动换挡能更好的根据驾驶者的意愿来控制车辆速度,收放自如的驾驭快感,正是新君威1.6T的迷人之处。就此特点而言,新君威1.6T精英运动版和早先已经上市的宝马3系手动挡等高端运动车型着实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1.6T将完善新君威产品线

  1.6T车型的推出并非为了替代新君威2.0L,而是作为整个新君威系列车型的的补充,如同2.0T豪华运动版并没有取代2.4L旗舰版一样,只是在接近的价位上提供给消费者舒适或者性能的不同选择。而对于别克品牌而言,1.6T的登场亮相,结束了以往别克只有2.0T单一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历史,而是形成一条更为完整的Turbo产品线征战车市。两款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都有着超越同级的动力性能,引领国内动力科技,特别是涡轮增压技术的发展趋势。

  目前小排量轿车受关注度非常高,但是小排量的动力性能始终不能令喜爱驾驭乐趣的消费者满意,于是涡轮增压小排量发动机备受关注。由于1.4Tsi发动机所搭载的车型发售之日一拖再拖,很多消费者已经没有耐心,现在上海通用推出的1.6T发动机能够让消费者多了一个选择。随着 9月2日新君威1.6T正式发布,成为了我国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第一款上市车型,在未来市场的争夺中赢得先机,成为小排量涡轮增压技术发展的新风潮。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