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上飞行背后的Turbo涡轮增压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 16:40  新浪汽车综合
Saab萨博涡轮增压器
Saab萨博涡轮增压器

  来自Saab萨博陆上飞行大队的精湛演出让人心潮澎湃:加速超越时发动机的咆哮;轮胎磨擦地面产生的滚滚浓烟;跑道上留下的条条轮胎印记… …我们在赞叹卓绝技艺的同时,也不禁对Saab萨博车的品质有了全新的认知。所有的表演车辆都是原车上阵,未加任何改装,以此来完成各项高难度的动作,可以说Saab萨博陆上飞行秀是对Saab萨博先进造车工艺的完美诠释。

  作为一个传统项目,“Saab萨博陆上飞行秀”是其全球范围内展示Saab萨博品牌优良性能的一个重要平台。在表演中,陆上飞行大队的王牌飞行员们向观众展示Saab萨博系列车型所蕴含的运动潜力:多车绕桩、飞行穿越、漂移等等。展示的不仅仅是Saab萨博品牌优良的底盘调教能力,更重要的是其领先的Turbo技术。

  Turbo技术的应用终结了“排量大小决定动力性能”的历史。利用发动机排出的废气推动涡轮将新鲜空气压缩送入汽缸参与燃烧做功从而增加发动机的性能,时至今日仍是提高发动机动力最有效的方法之一,而Saab萨博在1977年就将此项技术进行了应用。

  Turbo作为提高发动机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的一种手段,同时存在着发动机低转速/怠速时,性能甚至较自然进气发动机差以及发动机动力输出滞后等现象。作为全球Turbo鼻祖的Saab萨博,自然不会允许这样的表现出现在自己的发动机上,所以Saab萨博开发了命名为“低涡轮增压技术”的专利,让Turbo能够使发动机在获得高性能的同时最大地削弱了其固有的弊端。

  Saab萨博卓绝动力性能包含了众多Sasb萨博的独门“秘笈”,而其中最重要的当属Trionic发动机管理系统,它实现了发动机工况的实时检测,并进行及时调整,以保证发动机时刻处于最佳的工作状态。众所周知,很多汽车生产企业并不自行开发发动机管理系统,更多的是采用像Bosch、Delphi等零部件生产厂商的产品。而Saab萨博则一如既往地坚持自主研发发动机管理系统。究其原因,Saab萨博始终认为,最了解自己的还应该是自己。秉承三十多年的历史,萨博Saab始终走在Turbo技术开发研究的最前沿,而Saab萨博始终最清楚自己的发动机需要什么。

  Saab萨博陆上飞行大队往往以“烧胎”的表演向观众告别结束整场秀。这也是在用Saab萨博特有的风格向观众告别——只有高性能发动机才能轻松实现烧胎表演。Saab萨博陆上飞行大队呈现的是一段精彩刺激的贴地飞行,在对于Saab萨博引以为傲的Turbo技术进行完美演绎的同时也是一种对三十多年领先科技传承与创新的致敬。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