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2kW+350Nm!新君威2.0T谁与争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 15:57  新浪汽车综合

  即便你不是一位非常资深的车迷,相信也足以明白162kW和350Nm对一辆中高级车意味着什么。那么,如此千钧动力究竟应该来自多大排量的发动机呢?是3.0升还是3.5升,或者更高?如果不是我们的标题早已泄了密,此刻恐怕资深车迷也难以在短时间内猜中正确答案。没错,这就是上海通用别克在本届上海车展上首发的新君威2.0T,仅仅凭借四缸2.0升排量,便拥有了傲世同级的千钧动力。如果你还没有亲自前往通用展台,那么在看完本篇后,应该可以立马动身了。

 

  新君威2.0T拥有最大162kW的输出功率和350Nm的峰值扭矩,这组数据所产生的实际作用就是推动新君威从静止至100km/h仅仅只需7.7秒,最高时速可达232公里/小时。如此出色的动力在同级车型中似乎有些“独孤求败”的感觉,那么新君威2.0T与同级的车型究竟在动力方面有多少差距呢?我们依然通过最直观的数据对比来说话。

  首当其冲的是一汽大众迈腾2.0TSI,无论是定位、定价还是发动机配备,迈腾2.0TSI无疑是新君威2.0T最为直接的竞争对手。迈腾2.0TSI最大输出功率147kW,最大扭矩28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3秒,其中任何一个数据,均明显弱于新君威2.0T。而且迈腾所搭载的这款2.0TSI同样用于奥迪A4L,调教上为了突出低扭而损失了部分马力,为132kW和320Nm,但这依然不是新君威2.0T的对手,可见新君威2.0T不仅超越了同级车型的水平,甚至已然跨级而立。

  涡轮增压技术的鼻祖——萨博同样对于Turbo技术的运用炉火纯青,“贴地飞行”的美名也早已名扬天下。那么与萨博相比,新君威2.0T又处于什么水平呢?以萨博9-3 2.0TS为例,它采用2.0升直列四缸强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4kW,最大扭矩300Nm,百公里加速需要8秒,最高时速230km/h。很明显,新君威2.0T又一次完胜。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和新君威搭载相同2.0T发动机的欧宝Insignia,已经成为2009年欧洲最佳车型。由此可见,说新君威2.0T是目前最牛的Turbo车型也毫不夸张。

  通过一次次同级甚至跨级的对比,新君威2.0T的实力早已得到了充分的考验。那么为什么新君威2.0T可以拥有如此非凡的动力表现呢?实际上,新君威搭载的这台全进口2.0升发动机,使用了通用汽车全新研发的DI汽油缸内直喷技术,同时采用了效率更高的涡轮增压器,其核心技术与萨博有着很深的渊源,但其技术成就却早已超越了国内所售的萨博9-3 2.0TS,在当前的同类产品中无可超越。

  正是通过先进的涡轮增压和缸内直喷技术,这款发动机实现了燃烧效率的最优化——最大的动力输出:升功率达到81kW;最小的燃油消耗:90公里等速油耗仅为7.2L。经由发动机管理模块控制,涡轮增压器为燃烧提供了充足的新鲜空气。通过机油雾化喷射冷却活塞、机油中冷循环系统及排气门内充注金属钠等先进设计,可以快速散发热量,保证发动机在最佳状态下运转,加上与全进口的6速自动变速箱相匹配,从而提供快速响应的超强动力、高效的燃油能耗和环保低排放。为追求动力表现,热衷于体验出色的驾驭性能的中高级轿车消费群提供了酣畅淋漓的操控享受。

  新君威2.0T作为目前中高级运动型轿车当之无愧的性能领袖,说它是有史以来最强的Turbo车型,相信没有人会反对。但这些耀眼的光环依然不足以掩盖从新君威2.0T发动机舱内所散发出来的光芒。新君威2.0T的诞生,让我们对中高级B级车型的动力有了全新的认识,而见证这一全新动力时代的来临,自然要从亲临通用展台共同鉴赏新君威2.0T开始。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