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涡轮增压+缸内直喷 Tubro最强音亮相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 15:55  新浪汽车综合

  4月20日,上海国际车展正式开幕,搭载了目前全球最先进的涡轮增压引擎的别克新君威2.0T车型正式登场亮相。这款源自萨博2.0Turbo的发动机,拥有缸内直喷以及涡轮增压这两项当前最为先进的发动机技术,相比其他涡轮增压车型,从技术实力乃至数据表现来看,都有过之而无不及。

  先从一组数据来看:新君威2.0T智能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162Kw/5300rpm,升功率达到81Kw!最大扭矩350Nm/2000~4000rpm。在它的强力驱动下,别克新一代君威2.0T车型0到100km/h加速用时7.7秒,最高时速可达232公里。

  就以上数据,目前市场上的自然吸气式发动机,要想获得接近的功率输出,一般排量要在3.0L以上,要获得同样的扭矩输出,排量就要设定在3.5L左右——而且还很难在低的转速段实现。即便是应对涡轮增压车型,这些参数仍然是颇具亮点,以350Nm的扭矩为例,足以超越所有的竞争对手。

  这里举两个简单的例子加以,对于自然吸气引擎来说,宝马著名的3.0L铝镁合金直列6缸发动机,最大扭矩为300Nm,并且要在发动机较高转速时才能爆发,与新君威2.0T 350Nm的最大扭矩相去甚远。而对于同为涡轮增压发动机来说,迈腾2.0Tsi的最大扭矩为280Nm,奥迪A4L 2.0T的最大扭矩为320Nm,同样比新君威也差了不少。由此可见新君威所搭载的这款2.0Turbo发动机的不俗实力。

  除了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以外,还有一项指标能反映发动机的优劣——每升气缸工作容积所发出的功率,即“升功率”。目前市面上涡轮增压车型发动机升功率平均在70Kw左右,而新君威所配备的这款 2.0T 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达到81Kw的升功率,使其成为目前市场上升功率最强劲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更小的发动机排量获得更高的输出功率,相信是将来发动机发展的一种趋势与潮流,新君威2.0T无疑已经走在了潮流的前沿。

  涡轮增压发动机迷人之处在于充沛的扭力输出以及随手可得的爆发力,但由于涡轮增压介入时间(过程)而出现的迟滞问题一直影响这这个领域的美誉。新君威2.0T智能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化的调整了介入时机,从1400rpm开始扭矩动力曲线攀升,扭力源源不断地喷涌而出。在2000至4000转速区间,扭力峰值形成一个平直的输出区域,无论这个区域的哪个结点,都可以充分刺激那些活跃分子们的肾上腺,加上VVT气门连续可变正时系统的帮助,提前打开发动机进气系统,保证燃油充分燃烧,有效避免了涡轮迟滞现象。

  据了解,这款Ecotec 2.0T 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VVT气门连续可变正时系统、16气门、顶置双凸轮轴技术。把每2缸形成的一道涡轮回流汇集(双回流)在一起,以达到更大增压的目的,同时缸内直喷技术的运用,保证最大化的燃油利用率。先进的缸内直喷技术加上涡轮增压的共同作用,使其成为了全球最领先的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上海车展作为每两年一次的国际A级展会,各款新车频频亮相,足让参观者眼花缭乱。但新君威2.0T车型,凭借其所搭载的史上最强劲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扭矩350Nm,最大功率162Kw,升功率81Kw,百公里加速7.7秒……傲视同级的数据参数以及科技实力,新君威2.0T必将成为车展众多新车中最受关注车型。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