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urbo动力对决 别克挑战奥迪霸主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 17:33  新浪汽车综合

  拥有132kW最大功率和230Nm最大扭矩的中高级运动型车型居然只有1.6L的排量,这绝非天方夜谭,因为此前刚刚上市、售价19.99万元的别克新君威1.6T精英运动版就已经完全做到了这些。

  是什么让一辆1.6升排量的车型拥有如此恐怖的动力?这显然要归功于它带的“T”——这是一款涡轮增压车型!说到涡轮增压,国内消费者最早接触的Turbo车型几乎都来自德国大众集团下的奥迪品牌,从上一代的A4/A6的1.8T和2.0T发动机,到最新一代的1.8TFSI和2.0TFSI,似乎奥迪才是Turbo技术的最大赢家。但现在,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加入这一行列,瞄准的便是其低排放、高动力输出的优势,很多后起之秀,甚至已经达到或者超越了奥迪的风头。

  通过以上对比表格我们可以发现,通过缸内直喷及双进气涡管等新技术,别克首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实现了81Kw/L的超高升功率,而奥迪出于车型定位的局限性,往往会将同一款发动机使用不同的调教之后用于不同等级的车型上,而A4L 2.0TFSI上的调教明显就较为保守,无论是功率还是扭矩,都与新君威2.0T相比落后不少。可以说虽然都采用了缸内直喷的涡轮增压技术,但就发动机的科技含量以及动力参数来看,别克的这款史上最强2.0T发动机,要比对手领先不少。

  而在相对较小排量的涡轮增压车型上,新君威1.6T运动精英版和奥迪A4L 1.8TFSI相比,最大功率方面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甚至达到了奥迪A4L 2.0TFSI的相同水平,而排量却相差了0.4升,升功率上的领先,也从另一个方面体现了新君威1.6T动力科技的领先。从最大扭矩来看,新君威1.6T可以在发动机转速2200rpm时输出230Nm的最大扭矩,并且可以在超过3000rpm的转速区域内连续输出。相比而言,奥迪A4 1.8TFSI由于排量占优,250Nm的最大扭矩略微领先一些,但新君威1.6T还有自己的独门决绝,化解最大扭矩上的劣势,那就是Superboost超推进功能。

  所谓Superboost超推进功能,就是当新君威1.6T运动精英版处于加速状态时,Superboost超推进功能根据发动机管理模块的指令自动触发,通过施加额外的增压压力,可获得持续5秒、最大35Nm的额外扭矩。这意味着Superboost功能可短时间内提供高达265 Nm的扭矩!这无疑可以令高速超车变得更为得心应手。

  实际上,A4L两种排量车型虽然拥有理想的动力性,但其更多的却是针对偏向舒适性的中高级车市场,加长的轴距对车辆的操控性也或多或少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而全系配备的CVT变速箱,更是与运动型背道而驰。

  相反,新君威2.0T所配备的6速手自一体手动变速箱却具有更快的响应速度,更有效的动力传递,是追求极致动力的消费者的理想之选。而配备了全进口六挡手动变速箱的新君威1.6T精英运动版,则可以提供最为纯正的驾控乐趣,以其动力、定位等而言,在20万元级别的车型阵营中极具竞争力。

  在油价不断上涨的今天,节能减排已经不单单只是行业所关心的话题,它已切切实实的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利益。然而,消费者对动力的需求并不会因此而减弱,相反,我们需要的是更高的燃油效率,更高的动力输出,而这一切,显然只有Turbo技术才可以轻易做到。因此,别克选择这一时机完善自己的Turbo车型,相继推出2.0T和1.6T两款极致动力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组成史上最强的Turbo系列,不但使得新君威在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并且也开启了别克全新的动力时代。在国内车市的激烈竞争中,凭借Turbo动力的全新亮相,完全有实力挑战包括奥迪在内诸多品牌在高端汽车市场的垄断地位。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