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需求看定价 谈新君威1.6T定价的门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 17:37  新浪汽车综合

  9月2日,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阵营中又一款重量级车型1.6T公布上市,至此,新君威全系列已拥有2.4L和2.0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2.0T和1.6T两款高性能涡轮增压发动机,共计7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可以说,新君威1.6T的上市有着双重意义:一是进一步巩固新君威作为前驱性能之王在中高级运动车型市场的霸主地位;二是丰富了别克Turbo发动机产品线,使得2.0T这款史上最强的Turbo车型不用再“孤军奋战”,从而更好的应对细分市场中消费者对高性能运动车型的需求。

  从新君威1.6T 定价来看,19.99万的价格打破了以往“小排量车型就应该便宜”的思维。虽然新君威1.6T是整个新君威车型系列中排量最小的,但就其动力性能而言,132Kw的最大功率以及230Nm的最大扭矩,加上Super-Boost强增压功能,最大扭矩能在瞬间提升至265Nm,动力性能已经超越了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因此,将新君威1.6T称为中高级车型市场中的运动明星,也毫不为过。并且从19.99万的定价来看,也能看出上海通用确实有备而来,在充分了解消费者的需求之后,根据不同驾驶风格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有针对性的投放新车型。新君威1.6T无论是本身的产品力还是其定价,完全是根据市场需求而来。

  首先,从新君威整体的产品线来看,在同等价位之上,提供给消费者2.0L精英版以及1.6T两种车型选择给消费者。这说明在同一市场阶段,既有偏向舒适型的选择也有偏向性能型的选择,就看消费者自身的需求是怎样的。如果想在市区驾驶一款有着动感外观、操控优异的车型,又不想在堵车时频繁换挡,追求舒适驾乘感觉的消费者,那么新君威2.0L自然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但同时考虑到,也有很多消费者对车辆性能有着更高的要求,除了动感外观、良好的操控以外,还想追求驾驶的乐趣,特别是手动换挡所带来驾驭车辆的感觉,那么新君威1.6T加上6挡手动变速箱的搭配,则更能满足此类消费者对中高级运动车型的需求。因此,根据消费者不同的需求,相同价位下两款车型都有着各自适合的目标人群。

  再者,从国内汽车市场发展的趋势来看,中高级轿车已经不再是商务用车的代名词,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有能力购买一款中高级车型作为私人座驾。“未来的中高级车型消费者是坐在前排”的这句话,已经成为国内车市发展的最好注释。由此看来,新君威1.6T的上市,是继新君威稳坐中高级运动车型市场头把交椅之后,进入市场吸引消费者的又一重磅炸弹。既然消费者有能力选购一款20万左右甚至更高价位的车型作为私人用车,而私人用车除了传统的舒适性以外,还增添了一份个性与驾驶乐趣。新君威1.6T正是看准了这样的市场机会,除了引入高性能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外,还配备了6挡手动变速箱、前后17寸通风刹车碟、运动造型座椅、ESC电子稳定程序、定速巡航等等,一切和驾驶乐趣与安全相关的配置,新君威1.6T绝不会让消费者失望。

  反观目前国内汽车市场,较为高端的运动车型,同样也有手动挡变速箱供消费者选择,以提供更出色的驾驶乐趣。比如宝马320i/325i手动版、斯巴鲁翼豹2.5T STI、奥迪A6L 2.0T手动版等车型,虽然价格均在30万元以上,但依旧在市场中有着自己的忠实拥趸。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新君威1.6T有着不亚于对手的产品实力以及驾驶乐趣,19.99万的价格就显得相对合理了。

  新君威1.6T的上市,丰富了整个新君威车型系列的产品线,进一步提升在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这点毋庸置疑。而19.99万元的价格,相信也是上海通用通过对市场的分析,针对不同消费者需求所制定的,打破了以往购车,由发动机排量、变速箱类型决定价格的思维。从市场需求出发,有针对性的引入全新动力科技,用性能说话,满足消费者对新君威更高驾驶乐趣的需求,综上所述,我们有理由相信,新君威1.6T将会成为中高级轿车市场上的一个奇兵。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