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君威1.6T起价19.99万 性能是王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 17:45  新浪汽车综合

  面对中国汽车市场的一片大好形势,上海通用终于引进全进口的1.6T发动机,在国内开始销售。9月2日,上海通用公布了新君威1.6T精英运动版的官方售价为19.99万元,首次上市的1.6T搭载了全进口的6速手动变速箱,19.99万元的售价和新君威2.0L精英型、2.4L舒适型的售价相近,这也透露了一个信息:新君威1.6T的产品定位将高于2.0L车型,同时和2.4L车型定位相近。

  1.6T高性能发动机

  新君威的新1.6T发动机属于ECOTEC系列,通过了“欧五”的排放标准,能提供最大132KW的输出功率和230N·m的最大扭矩,另外,Super-Boost超推进功能可以瞬间将扭矩提升至265N·m,该状态可持续长达5秒的时间。这种技术类似于电脑上使用的“超频”技术,可以在短时间提升发动机的输出扭矩,以供超车之用,这类技术在欧洲一些高性能车型中有着较多的应用,而在国内,目前新君威搭载的1.6T发动机还属首家。

  从数据上可发现,1.6T的动力性能几乎不输于同级别2.4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并且由于其扭矩输出在低转速区域即可达到最大值,且在最大扭矩输出上有着较为宽泛的转速范围(2200-5400rpm之间),如果再算上其使用的Super-Boost技术,在实际驾驶中,新君威1.6T的动力表现将十分值得期待。

  在国内大部分涡轮增压发动机集中在1.8L以及2.0L排量上时,新君威推出的1.6L涡轮增压车型,将在油耗上具备更大的优势,同时对目前热度较高的1.4T发动机,在动力规格上也是一种“打压”。可见,上海通用在高性能发动机上,已经和对手开始了直接的较量。甚至在面对奥迪A4L 1.8Tsi、宝马320i等高端运动车型时,新君威1.6T精英运动版的动力性能,也有和对手一较高下的实力。

  六速手动变速器

  由于排量和定位问题,使用自动变速器并非新君威1.6T的最佳选择,为了满足纯正驾驶乐趣的需求,新君威1.6T使用了6速手动变速器,这样的搭配将使新君威1.6T成为名副其实的“性能之选”,是对新君威2.0L、2.4L和2.0T全系列自动挡产品的一个不可或缺的补充。19.99万元的售价虽然不低,但是对于一款有着强劲动力引擎的中高级车来说,也算是物有所值。

  毋庸置疑,手动挡是最考验驾驶者开车技术的,也正因此,手动挡车型所带来的驾驶乐趣远远超过自动挡。虽然手动变速箱对消费者的驾驶技能有着更高的要求,但正是通过较为复杂的操作,方能体验到汽车运动的真谛。在崇尚驾驶乐趣的欧洲(尤其是意大利),手动变速箱一直都是购车者的主流选择,甚至连一些超级跑车,同样提供手动变速箱的选择。而自动变速箱车型则主要是为消费者提供了更方便的出行交通工具。驾驶新君威1.6T精英运动版,消费者可以通过手动变换变速箱挡位,享受那种快慢随心、收放自如的动驾控乐趣,这正是新君威1.6T精英运动版的迷人之处。

  新君威1.6T首款车型采用手动变速器还有另外一个原因,众所周知,涡轮增压发动机中进气涡轮的启动都有转速的要求,从大众1.8T以及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上获得的经验,一般进气涡轮启动的转速都在2000转以上,这就是说,在进气涡轮没有启动前,发动机一直是按照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工况在工作,因此,动力输出自然会有很大的落差。

  如果采用自动变速器,则ECU的计算程序并非人脑那么智能,在选择换挡时机和转速上并非能完全照顾到动力和经济性之间的平衡。而采用手动变速箱,则可以根据驾驶员的驾驶经验和路况的需求,来决定是需要动力优先还是经济性能优先,从而做到急加速时,动力澎湃,正常驾驶时,经济性能最佳的平衡。从这一点上来说,6挡手动变速器的确是更为经济有效的搭配。

  新君威1.6T主打性能牌

  驾驶过新君威2.4L车型的车友,相信能充分体验到新君威宣扬的“动感座驾”的品牌理念。作为一款运动型中高级轿车,有着强劲的动力输出是必须的,因此,此次上市的新君威1.6T在动力输出上,完全向2.4升新君威看齐,成为追求纯粹驾控乐趣消费者最值得关注的性能之车。

  纵观国内汽车市场,其实在新君威1.6T精英运动版上市之前,一些高端运动品牌也有类似的选择。包括宝马320i/325i手动挡车型、奥迪A6L2.0T手动挡以及斯巴鲁翼豹2.5T STI在内的诸多高端车型,都通过高性能的发动机搭配手动变速箱的模式,为消费者提供充满驾驶乐趣的用车选择。此番新君威1.6T也加入到了该阵营,用高性能的运动品质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总结:

  在传统的消费观念里,国内消费者的普遍认识是:同品牌车型中,手动变速器车型就应该是档次最低的入门级车型,自然售价也要最低。随着国内运动型轿车的兴起,这种认识也开始逐渐改变,新君威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如果你喜欢驾驶,那么就选择1.6T吧!它能带给你与众不同的驾驶乐趣;如果你喜欢享受动力;而如果你追求舒适,那么配备自动挡的新君威车型则是最好的选择。相同的价格区间是选择性能还是舒适,就看你自身的需求而定。

  临了,最后还不得不说一下新君威1.6T车型的另外一个优势:因为排量在1.6升以下,所以购置税可以享受到减半的优惠,如果按照新君威20万元计算,则可以节省下8400元左右的购车款,这几乎是国内能享受到“购置税减半”优惠政策中幅度最大的单一车型。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