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8L新景程上市 5款中级车动力配置对比 (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 07:55  新浪汽车

  新景程的主要竞争对手,分属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两大阵营。景程的前身Magnus虽然推出时间晚几年,车型略新,但与目前最具实力的几个竞争车型相比,其原型车都是一个时代的产物。

  自主品牌中,目前最具影响力的中级轿车,就是奔腾B7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荣威55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两种车型的市场定位与销量,与老款景程基本相当,底盘同属一个档次,都具备一定的运动潜质。从定价可以看出,新景程毫不示弱,而车体尺寸略占上风,全新的动力配置,优势更加明显一些。相同的1.8排量,发动机性能完全超越了荣威550。即使与奔腾B70搭载的2.0排量,口碑极佳的马自达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LF型发动机相比,在同一转速区间完全不落下风。原装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可以将动力发挥的更加淋漓尽致,无形中提升了一个层次。而通用作为国际排名数一数二的汽车制造商,在品牌知名度,维修网点分布密度和售后服务的体贴周到程度上,优势不言而喻。

  合资品牌的潜在对手,市场表现更为抢眼。朗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和新宝来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月销量均为1.3万台左右,在所有车型排名中,均进入前十,是为数不多的“万台”俱乐部成员。实际上,无论是尺寸还是重量,这两种车型都比新景程小一个级别,同为大众第四代高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夫——PQ34车型平台,重新拉皮的产物。非常接近的外形尺寸和整备质量,完全相同的轴距与底盘结构,就证明了这一点。新景程更大的优势体现在动力和悬挂上,多连杆独立后悬挂,在不平路面,可以保证最佳的乘坐舒适感和弯道操控性能。与20多年前设计的八气门老发动机相比,新景程应用了双VVT技术的2HO发动机,虽然排量小10%,但额定功率高20%,最大扭矩不相上下。实际测试的结果,虽然新景程的正面投影最大,车身最长,但等速油耗反而属于最低之列。

雪佛兰Malibu
雪佛兰Malibu

  不过,一种车型的销量,不会单纯的由车型性能参数决定。虽然新景程的性价比,较之老款更为出色,但车型定位过窄,外观不够时尚,都可能限制其潜力的发挥。去年底,与新君威、Saab9-3同属最新Epsilon II平台的,景程后继车型——雪佛兰Malibu,以优异的表现,荣膺北美年度车型大奖,昭示着雪佛兰品牌更为光明的前景。因为国产化进程所需的时间差,Malibu的引进与投产,至少还有两年左右的时间。目前,2010款景程仍然是合资品牌中级轿车中,最经济实惠的现实选择。新浪汽车:处女座朱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景程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