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设农村汽车市场售后服务体系应突出公益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5日 16:59  新浪汽车

  建设农村汽车市场售后服务体系应突出公益性

  由此我们可以引出,对于农村汽车市场售后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几点思考。首先一点就是我们的建设原则,因为国家惠农、强农的政策为根本,特别要突出社会公益性。目前而言,中国农村经济发展水平和城市还有一定的差异,所以我们的农村汽车售后服务保障体系的建设应该抛弃目前这种模式,农村汽车用户由于知识水平对于汽车保养维修等知识的认识有限,缺乏养车、用车的尝试,所以交通安全意识也比较淡薄,所以我们的汽车下乡服务保障体系就是宣传如何用车、养车以及交通知识,进行一定的教育和培训。有关我国幅员辽阔,地域发展不均衡,所以我们建议应该因地制宜,根据不同的情况发展不同的保障体系形式。为了更好的促进农村汽车市场的发展,我们农村汽车售后服务网络体系的建设也将承载着企业与政府和消费者之间的沟通桥梁作用。

  由此衍生出来我们国家农村汽车市场售后服务保障体系应该具有以下几个职能和功能,首先就是对于普及用车知识和用车尝试的教育,其次就是对于交通安全意识的灌输。再有就是对于下乡汽车产品的维修、保养、配件供应以及信息反馈等功能。其次对于农村汽车用户也应当称为一个重点的问题考虑。对于农村汽车消费者的投诉,应作为厂家、政府与消费者沟通的桥梁,应该建立统一的农村消费者统一呼叫中心,由呼叫中心对于一些信息和投诉要求进行汇总和信息反馈,对于相应的企业和政府进行信息的沟通、支持和网络培训,以及对于农民汽车消费者的知识培训。另外还承载着定期收录一定的信息,撰写发展报告,为我们国家政府和相关企业提供定期信息资源和参考。这是我们构架的服务功能示意图,作为整个中国汽车市场售后服务体系,应该保障公益性,以低廉的价格解决农村汽车售后服务的问题,是本项目的社会公益性最为核心的体现。

  对于农村汽车售后服务提议的构成我们有以下的建议。在建设领域我们重点建设距离中心城市较远的县级和县级以下区域,在次区域需要建设农村汽车售后服务体系,新增农村汽车售后服务网络。在网点建设思路方面,我们秉承的原则应该是根据各地的经济和区域发展不均衡,因地制宜,根据各地的实际情况考虑建设不同的服务网络和服务模式,通过我们的研究调查,可以显示在中国比较发达的地区和较不发达的地区,在汽车保有量方面有10倍以上的差异,差异性比较大,所以也应该因地制宜的进行服务网络模式的探讨。初步设想是将全国县及县级以下的区域按照经济发展水平和汽车保有量的情况,分别建立大型、标准、小型的模式,形成与当地经济发展相适应的汽车售后服务体系。

本文导航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