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大对汽车零部件出口融资的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5日 15:02  新浪汽车

  加大对汽车零部件出口融资的支持

  政策方面我们也在探讨,对于汽车零部件要稳定出口,坚持征多少、退多少,我们退税率调整应该不变。机电产品的政策竞争起码的条件并不是所谓的政策优惠。加大对汽车零部件出口融资方面的支持,特别对于中小企业,现在国家加大了对购置税保险方面政策支持的力度,承保已经由去年的432亿,现在我们希望提高到840亿美元,而且我们信保公司也在和各个企业联系,在目前的情况下,企业敢于接单,敢于履约,同时银行也愿意接受,所以在国外有金融危机的情况下,抓住当前有利机遇,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特别是引进国外的先进技术和设备,努力掌握关键零部件的核心技术。在相当的一个阶段里面,我们靠原始创新还是不现实的。加大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建设,商务部制定了12个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要通过各种方式不断的提升竞争能力。加大对汽车出口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主要包括信息服务、研发、检测、认证、培训等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为我们的汽车零部件企业提供服务。我们向商务部提议,12个国家汽车零部件所在地每年至少办一次免费的为汽车零部件企业的信息交流和培训活动。由主要管进口市场的准入方面制定规则的专家来为大家讲解。推动企业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要通过中介组织,通过重点的一些领域、行业和我们的一些对口的相关国家进行交流和合作。同时要办好中国国际汽车博览会,我们很多零部件企业到国外办展已经受到了很多公正的待遇,我们感觉有必要创立政府的中国国际汽车博览会,既扩大需求,又加大宣传力度,为我们企业参与国际竞争打开局面。要有效应对国际贸易壁垒,采取多种方式,适应调整,经过磋商,不断的调整机制,为我们的汽车企业进入国际市场创造一定的条件。和有关部位、商务部一起出台促进传统出口、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为我们将来的发展提一些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我们汽车产品的持续发展指明一些方向,提出一些建议,同时在相关政策上加大力度。

  总之,我们觉得汽车零部件在整个贸易当中占的份额目前还不大,但是我们认为它的意义很大,将来完全可以成为中国出口贸易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同时通过参与竞争,为振兴我们汽车零部件的产业,进而提升整个汽车工业的实力发挥特殊的作用,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