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汽车市场繁荣为零部件发展提供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5日 15:02  新浪汽车

  国内汽车市场繁荣为零部件发展提供机遇

  汽车工业产能的状态也不会因此发生改变,可能还会加剧。一方面是需要做调整,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到出口的动力还会扩大,当然如果竞争了,是会加重了,如果短缺是不会出现的,而且过剩要靠市场消化,结构调整也要靠结构的升级消化,所以我们认为是市场行为,是企业行为,政府应该创造积极竞争的环境,努力使它参与竞争,优胜劣汰,一批企业倒下去,另外一批企业站起来。现在虽然争论很多,但是国际的一些研究机构都表明,中国还是最好的投资地区。即使是到越南和其他国家的一些企业,现在也在回归。

  汽车产业整体实力上升的趋势并没有改变,我们不能够说汽车的整车,各类零部件和国外的一些跨国公司的整体实力都在接近,但是我们总体上而言不是在拉大,是在缩小,但是在某些领域某些方面我们的成本优势、劳动密集、技术密集、资本密集这种符合的综合密集的形式是其他国家很难比拟的。我们的整车企业走出去也将带动一部分零部件的出口,这些有条件的整车企业开始在国外尝试,尽管碰到的一些困难,但是已经做到的一些比较有益的成功探索,这些整车的走出去也将为我们汽车零部件进一步进入国外市场创造一些条件。

  国外的售后市场仍然有较大的前景,我们的汽车零部件相当大程度的出口都是进入后销售,现在金融危机对汽车的销售造成的是直接的冲击,所以美国奥巴马采取更新的一些鼓励大家买汽车的政策,但是不管怎么讲,金融危机首先是对那些买新车人的影响或者是冲击,新车的销售依然是下降的,但是汽车的保有量并没有大幅度的下降,只要有车跑就要有维修,只要有维修就会提供这种机会。而且在危机以来,质量有保证,价格更好的产品,这是为我们汽车零部件进入后市场、扩大出口提供了机遇。国内汽车市场为我们汽车零部件企业也提供了强大的支撑,在金融危机的情况下,我个人觉得企业活着就好,赚多赚少都无所谓,这也是一种调整。所以中国汽车工业一枝独秀,保持了相当的增长,为零部件的发展提供了机遇,使得我们企业能够健康的渡过严冬,这会为下一步的发展提供一定的基础。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