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扬:目前为止中国车企兼并重组“做的很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 17:57  新浪汽车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

  以“金融危机与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为年度主题的2009中国汽车产业国际论坛,于2009年9月4日在天津滨海新区开幕。论坛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报社和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主办,新浪汽车全程报道。

  9月4日下午,新浪汽车在论坛现场专访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以下为现场采访实录。

  新浪汽车:世界汽车产业向发展中国家转移已经是大势所趋,您认为中国在未来的汽车产业格局当中将扮演何种角色?

  董扬:中国汽车产业肯定会越来越好,由汽车大国成为汽车强国,简单回答就是这样的答案,因为中国有汽车产业发展好的这样一个条件。

  新浪汽车:您觉得汽车业在未来有什么样的优势?

  董扬:第一优势就是中国改革开放,经济总量发展快,社会稳定,这个是全世界公认的事实,经济技术也比较好,包括人力资源,包括人才资源都非常好,所以没有理由不发展。

  新浪汽车:技术方面,中国有哪些在世界上可以站得住脚的技术?

  董扬:现在媒体上普遍认为中国技术好像差一点,其实现在把一个车做到好不容易,做到又好又便宜确实更不容易,现在有些车子我们做得很便宜,有些车子做得便宜但是不好,下一步我们会向又好又便宜方向努力。简单来说大概5万块钱以上的轿车中国都比外国便宜,有一个国家的一个公司做了一个2500美元的车子全世界轰动,这样的车子在中国早就有了。

  新浪汽车:关于汽车产业调整,您觉得今后应该朝着哪个方向发展呢?

  董扬:产业调整,技术上的自主创新等等都是产业的一部分,中国汽车产业会按照自己的需要,按照一个效率更高、竞争力更强的角度去发展,这就是中国汽车产业调整的方向,朝着实力更强、竞争力更强的方向发展。

  新浪汽车:您怎么看待近两年中国国内车企的兼并重组?

  董扬:汽车产业兼并重组不光是国内,国外现在也在做,到目前为止我认为作得很好。

  新浪汽车:中国现在的重组是以政府主导型的还是企业自我需要型进行重组的?

  董扬:我觉得现在是企业需求比政府的作用更大一点,现在主要是按照企业自愿来做,政府拉郎配已经基本上做不好了。

  新浪汽车:现阶段政府是否应该出台加快产业重组的政策?

  董扬:我希望政府出台政策就是兼并重组,政府的政策要能让兼并比建新厂合算,政府应该创造条件,而不仅仅是在政策上。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