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倡国民车 要往安全、节能方向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 15:20  新浪汽车

  媒体:我是经济观察报的媒体,我想问您一下,作为您看来,我们汽车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是什么样的?比如说什么样的车型或者什么样的技术会在几年之内占主导?您做一个简单的预测。

  赵航:这个题目很大,就产品和市场我可以说一说,真正将来什么主导的话,我觉得我们的汽车产业发展,跟欧美日不太一样,我们汽车的发展启动是靠公务车、商务车、官员车、生产用车发展起来的,一汽原来就是生产卡车,只能拉货,后来慢慢双排座,又能拉货又能拉人,然后再过渡到乘用车,过渡到乘用车也是上海、红旗的官员用车,然后是商务用车,所以这样就是我们这些汽车进入家庭的过程中,受了这些官车、商用车、公车的误导,一买车起点就很高,买一车就得想2.0,就得想SUV,买排量小的小车没面子。所以就导致我们引进的技术产品中高级的比较多,占的份额也比较大。我们这次振兴规划调整,就是调整到这样一个情况,要走日本、韩国这样的道路,提倡国民车,国民车大众都买得起,消费得起的车,用这个来启动市场,我们的轿车进入家庭不是让宝马、奔驰进入家庭,而是这些中小排量的车进入家庭,来形成市场。所以我们可能以后发展的主流方向,市场的主流会是大众消费,而不是个别的买一个奔驰或者宝马,这是市场今后的调整。至于说产品,我们在传统汽车上还是要考虑节能、安全,环保排放也关心,但是这个内容可能更多是政府关心,政府为公众做主,为老百姓谋福利,为那些没有车的人呼吁,要搞搞环保。其实真正驾车的人并不一定关心环保,驾车的人关心安全,关心节能,关心交通拥堵不拥堵,可能环保是政府社会公益事业提倡的。所以我想,我们的车可能更多的要往安全、节能上发展。

  主持人张建伟:这个问题也比较大,也正是接下来一天半的论坛当中大家要深入探讨的问题,今天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的专访就到此结束,如果有什么问题,开会期间赵主任也一直在,我们可以进一步探讨,感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